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強隊傳統 校方絕對支持 能仁家商完成二連霸

對能仁家商來說,108學年度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先是教練林正明因身體不適必須卸下兵符,又有新任執行教練李正豪接下重任,對於尋求連霸的衛冕軍在在都是考驗,但由林正明打造的強隊傳統,讓能仁家商走出12強的低潮,今在冠軍賽以78比62擊敗泰山高中,繼101、102學年度後,再度風光完成二連霸。

「沒有想到那麼快,我的運氣很好,感謝教練(林正明)給我這個機會。」李正豪是能仁家商成軍時的隊長,回到母校執起兵符,儘管備感壓力,但來自林正明的全力支持,讓他能全心付出,第一年執教,就帶領母校完成艱難的衛冕任務。

能仁家商本屆打來未有衛冕軍氣勢,尤其高雄12強賽事差點落入外卡賽,一度讓連霸路蒙塵,但林正明強調,正是12強的表現不佳,讓全隊更警惕,到8強賽就調整得不錯,他說:「高雄很重要,是球隊能回到正軌的關鍵!」

「感謝校長林佳生與校內師長的全力支持,是能仁家商能在HBL有好成績的最大後盾。」林正明感性地說,球隊要有好成績,學校的支持是最大關鍵,他更認為這一冠意義非凡,因為能仁成立以來,成績能一直維持穩定,還能打下4座冠軍,就是希望打造的強隊傳統。

能仁面對泰山的強勢挑戰,憑藉游艾喆與王凱裕合力攻下44分,尤其游艾喆還包辦15籃板、6助攻、6抄截與6阻攻,全能表現獲得冠軍賽MVP肯定,「賽前跟凱裕說好,打下冠軍,誰拿到MVP,我們都一起高興。」他回想過去兩屆冠軍賽都無法上場,他說:「最後一年,我一定要把握,幫助球隊贏球。」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