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馬術》沒有國家訓練場地 馬術卻連續兩屆奧運都取得參賽資格

封面圖/全國中等學校馬術錦標賽參賽選手陳臻。

全國中等學校馬術錦標賽參賽選手陳臻。

2016里約奧運,汪亦岫是台灣史上首位參加奧運的馬術選手並擔任掌旗官,而今年東京奧運,陳少曼也為台灣拿到參賽資格。中華民國馬術協會今天表示,但其實台灣並沒有國家訓練場地,為了扎根基層、推廣運動,希望政府能聽見基層的聲音,「有了國家認證,選手也能放心進駐訓練。」

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馬術錦標賽今天、明天在台北市北投區漢諾威馬術俱樂部進行,比賽組別為國、高中組,項目為障礙超越和馬場馬術,成績可作為學生申請甄試。

1976年蒙特婁奧運,孫清廉和林增雄取得奧運馬術門票,可惜當時受到政治因素干擾未能下場參賽。直到2016年里約奧運,汪亦岫成為台灣第1位參加奧運馬術的選手,她同時也是該屆奧運中華代表團的掌旗官。

而陳少曼曾在2006年杜哈亞運奪得銀牌,多年以來的堅持和不放棄,終於首度取得東京奧運資格。中華馬協表示,「國際馬術總會已經確認陳少曼的資格了。」

中華馬協榮譽理事長許安進指出,馬術訓練場地佔地大約3000坪,相當於一座棒球場,而且馬術訓練場地也不需要多高的樓層,1、2樓即可。

雖然現在馬術有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但並不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運動種類裡,比賽的氣氛、聲量、經費等都稍微弱了些。

許安進指出,若打造國家訓練場地,也能讓選手放心進駐訓練,並期許馬術進入全中運,扎根基礎、厚實實力,培養更多好手讓世界看見台灣。

全國中等學校馬術錦標賽參賽選手王芊樺。

 

全國中等學校馬術錦標賽參賽選手王芊樺。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