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相信球員 北一女再度闖進冠軍賽 將對決淡水商工

曾在100學年度拿下HBL冠軍的北一女中,度過兩年前連8強都沒能打進的低潮,上屆先殺進4強,本屆更上一層樓,今在準決賽以80比79擊敗衛冕軍南山高中,隊史第二度闖進冠軍賽,談起再次搶下爭冠資格的關鍵,教練駱燕萍強調,「相信球員!」

「我今天就是以一個看劇的人來到球場,看著球員將平常訓練的東西展現出來。」駱燕萍談起比賽,第一句話就說出自己的淡定,她說:「很多球員都是第一次打進小巨蛋,我告訴他們去享受比賽,相信她們能將比賽場上的狀況處理好,然後火力全開。」

北一女能有出色表現,全員皆兵也是關鍵,因為球風快狠準,上場會消耗大量體力,必須要有更多球員替換去調節體能,駱燕萍打造兩套陣容,一方面調節體能,當場上發生狀況的時候,能夠透過更換組合,讓球隊快速度過亂流。

北一女中100學年度擊敗普門高中,隊史首度拿下HBL冠軍,暌違7屆再度爭冠,駱燕萍笑說,心情很淡定,也很平靜,她也希望透過自己這樣的態度,去影響球員不要緊張,去面對爭冠龐大的壓力。

過去三年都無緣4強的淡水商工,本屆擦亮強隊招牌,再度搭上4強列車,今面對永仁高中,克服最多12分落後,以64比58搶下勝利,並搶下冠軍賽門票,朝向隊史第10座冠軍,全力致勝。

「贏球瞬間真的很想哭,但我想把眼淚留到明天!」全場轟下27分的王玥媞,本屆率領淡商重返冠軍賽,她感謝隊友的鼓勵,讓她能有動力去奮戰,她說:「我要帶著笑容去打球,把當下打好,絲毫不鬆懈!」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