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聯邦盃 謝淑薇提前離隊備戰職業賽 總教練:遺憾

封面圖/中華女網隊在杜拜角逐聯邦盃,但謝淑薇提前離隊。

中華女網隊近來在杜拜角逐2020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但謝淑薇提前離隊,備戰職業賽事WTA印地安泉賽。對此,總教練翁宜寧表示,謝淑薇的外籍教練保羅2月有通知此事,謝淑薇在杜拜時,再度向她提及,對謝淑薇此決定感到遺憾,會以目前的戰力做最好的安排。

中華女網隊在杜拜角逐聯邦盃,但謝淑薇提前離隊。

聯邦盃亞大區一級共有台灣、中國、南韓、印度、印尼、烏茲別克六隊參加,比賽採單循環、每場兩單一雙制,每隊必須出賽5場,成績最佳兩隊可獲4月中旬主客場制的升降賽門票。

中華女網隊於杜拜時間4日進行第二天賽事,以21後來居上,扳倒南韓,目前戰績一勝一敗,距離闖進前兩名的目標,仍有一線生機。

世界排名85115歲小將楊亞依於首點單打登場,她以3616敗給世界排名309的蔣蘇晶。梁恩碩扛起第二點,以6462扳倒韓娜梨。韓娜梨去年底曾在澳網亞大區外卡賽封后,得到今年澳網會內賽外卡。

第三點雙打,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展現絕佳默契,以6363戰勝一左一右的韓娜梨/金娜梨,中華隊終場21氣走南韓,順利拿下首勝開胡,中華女網隊接下來將要迎戰中國。

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戰勝韓娜梨/金娜梨。

關於謝淑薇提前離隊,總教練翁宜寧表示,本次聯邦盃於33日至7日舉行,210日第一次收到謝淑薇外籍教練保羅通知,謝淑薇不能完整參賽聯邦盃當週賽事,228日團隊出發前一日再度收到保羅通知,謝淑薇預計在34日離開杜拜,前往美國準備312日開打的印地安泉賽事。

謝淑薇在杜拜時,再度向總教練提及將於4日清晨提前離開,總教練希望她能留下來打完聯邦盃,在2日領隊會議後確定種子排序與每日賽程,總共六隊參賽,台灣僅次於中國、韓國排在第3,賽程首日遇第6的印尼,並於2日晚間評估後,總教練決定第一天對戰印尼的排點將由梁恩碩及楊亞依出賽前兩點,以及預計由詹家姊妹出賽第三點雙打。

以上排點也於2日晚間告知謝淑薇,然謝淑薇仍舊於4日一早離開杜拜,總教練對於謝淑薇此決定表示遺憾,並會以目前的戰力做最好的安排。

(圖片皆由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