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擦亮強隊招牌 淡水商工重返HBL四強

有盾我們才有矛,我希望她們從防守做起,把防守當作進攻的基礎,我相信她們會更棒。

談起淡水商工,就是HBL女子組絕對強權的代表,隊史拿下9座冠軍,還包括高中階段難得的三連霸,但連續三屆無緣四強,強隊招牌一度斑駁,教練陳美莉全心帶領球隊,更請來國泰女籃李宥叡與藍浩語襄助,讓球隊一舉蛻變,在激烈競爭下,全力致勝,再度回到四強行列。

淡水商工103、104學年度完成二連霸後,就陷入連續三屆無緣四強的低潮,陳美莉自我檢視,認為一個人帶領球隊,又要扮黑臉,也要扮白臉,很難帶進球員心中,她向國泰領隊洪玲瑤求助,獲得李宥叡與藍浩語協助,兩人從去年暑假就開始帶隊出征,雖謙稱還有許多要學,但陳美莉讚譽有加。

李宥叡與藍浩語儘管都想過,退休後可能執起兵符,但還在球員生涯就協助帶隊,是從來沒有想到的事,她們從有些抗拒,到逐漸適應,更到如今成為幫助陳美莉領導淡商再度殺進四強的重要角色,她們不約而同,都提到「橋樑」的概念,去引導學妹們。

「我們還是球員,距離感沒那麼遠,用一種引導的方式去帶她們。」李宥叡以淡商大學姐的身分,更多的是期待讓母校重返榮耀的動力。

藍浩語過去雖不是淡商球員,卻是親身經歷淡商的強悍,她強調,老師明確希望,由老師扮黑臉,兩人扮白臉,去拉近與球員的距離,更希望球員能認真思考,嚴厲訓練才能換來甜美果實。

淡水商工再次殺進四強,除了教練團的用心,主將王玥媞的實力與意志更是關鍵,「想了兩年,今年終於完成了,很開心也很興奮,但更重要的是,要拿出比八強更積極的態度!」面對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戰,她要努力克服對小巨蛋的陌生,更不想留下遺憾,要領導淡商,全力致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