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奧會主席林鴻道念舊情 昔日宏國象再聚首

對許多資深籃球迷來說,中華職籃CBA是個台灣籃壇的美好年代,人氣球隊宏國象更是擁有大批球迷,一起經歷了三連霸的瘋狂喜悅,儘管那個令人懷念的時代已然遠去,但緣分卻未曾消失,當年球團老闆、也是現任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憶及當年,希冀重建當年的宏國,「我們是一家人,宏國就是一個大家族」,延續一同奮鬥的情感。

「當年宏國象在台灣也掀起一股熱潮,我們每個人都留下美好回憶。」談起宏國象,林鴻道依舊滿是驕傲。當年「龍三連線」鄭志龍、周俊三、「神奇小子」羅興樑、黃春雄,甚至洋將電波、「台灣女婿」雷克斯等人,一同寫下的球隊輝煌,迄今還是許多球迷津津樂道的美好篇章,「他們現在四散各地,我希望能把大家聚集起來,固定交流聚會。」林鴻道說。

林鴻道念舊,將昔日戰友聚集,總經理宋守智、技術顧問古吉雄、教練邱大宗、球員周俊三、劉義祥、宋傑等人,聊著過往的光榮,聊著現在的工作,並展望未來,林鴻道說:「能有固定的聯誼,聊聊天,心靈交流。」他透露,未來每季聚會,更要擴大舉辦,將過去幼隊中聯信託的球員找來,甚至目標組隊挑戰「世界華人老馬盃」,讓宏國象再現江湖。同時,更將籌備華人籃球賽。

林鴻道熱愛體育,過往曾打造宏國象隊以外,如今擔任中華奧會主席,持續推動國內體育發展,他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期許台灣體育能達成世界前10%的目標,更念茲在茲的,就是他曾成功的案例宏國象,希望讓台灣體育能更具觀賞性,他現在大力支持包括女壘隊、射箭隊等企業隊伍,更是他對體育熱情的最好展現。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