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北市大火力全開 擊退佛光搶下4強門票

儘管球員必須因為打工,少了許多練球機會,但北市大女籃在教練錢薇娟領軍下,展現出色實力,今在研一射手吳采庭轟下生涯最高27分領軍,以92比87力退衛冕軍佛光大學,再因為世新大學擊敗台師大,確定晉級4強。

「勝負就是多了一點點就會贏,我們的體能比對方好了一點,所以贏球。」錢薇娟強調,雖然練球時間有限,但球隊的體能訓練師特別針對6強賽連打5天做了準備,加上全隊12人幾乎都是可用之兵,她說:「看到這個結果,我想應該是我們賽前調整得不錯。」

北市大去年多名學姊壓陣,一路連勝是冠軍大熱門,卻在準決賽遭世新狙擊,全年只輸一場比賽卻只拿到季軍,抱憾而歸,新學年捲土重來,儘管可用之兵變少,但錢薇娟充滿熱情的執教方式,讓北市大持續保有競爭力,而留住包括吳采庭在內的學姊,則是讓北市大戰力不墜的關鍵。

「吳采庭有非常好的手感,但她的條件並不好,原本不打算繼續打球,但我希望她留下。」錢薇娟強調,吳采庭自認課業不好,繼續打球又看不到未來,但透過不斷鼓勵,終於留下愛徒,並在今年去學習如何獨當一面,她打趣說:「感動自己一直沒有放棄她。」

吳采庭大一時因車禍受傷,大二整年報銷,她努力復健回到球場,卻因為沒有太多表現機會,一度選擇放棄,三度找教練打算畢業離隊,卻還是被留了下來,她說:「可能大學沒打到好球,就這麼離開會感到可惜吧。」她連續兩役都單場飆進6個三分球,投出自信,並期待在小巨蛋扮演外線殺手的角色。

昨天擋住北市大反攻的世新大學,今面對強敵台灣師大,再度面臨對手反攻氣焰,但中鋒林蝶內線一柱擎天,單場21分、16籃板,世新終場以84比74拿下勝利,這一勝至關重要,不但讓世新確定打進小巨蛋,也帶著同樣打下3勝的北市大一同晉級,剩下兩張門票,將由佛光、文化與台師大競爭。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