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頂住不能輸的壓力 文化大學找回勝利感覺

富邦人壽UBA女子組6強賽事戰況難測,苦吞2連敗的文化大學,今遭遇才斬斷世新12連勝的佛光大學,一開賽就火力全開,易籃後更打出單節27比6的驚人攻勢,文化最終以82比47打下重要一勝,更保住晉級四強的機會。

文化大學是UBA女子組強權,曾締造目前仍是紀錄的7連霸,還有兩度4連霸,但上屆首度掉出4強,跌破眾人眼鏡,本屆捲土重來,預賽打出9勝2敗戰績排名第二,但教練鄭慧芸仍認為球隊需要更多比賽機會去累積實力,關鍵在於,現在的文化失去了贏球的感覺。

林佳蓉(大專體總提供)

「我給了他們很多壓力,但這批球員還需要更多時間去堆出實力。」鄭慧芸坦言,帶隊一度讓她差點崩潰,因為球員跟不上腳步,但所幸文化大學有大隊國泰人壽女籃的全力支持,現在有學姊一對一協助,讓球員逐步走上軌道,她打趣表示:「也許是我平常給他們太多壓力,這場要她們輕鬆打,反而讓她們嚇到了。」

文化此役一掃二連敗陰霾,投籃命中率高達57.8%,籃板更以52比20大幅領先,打得衛冕軍佛光潰不成軍,研二學姊戴宜庭轟下全場最高24分,她上半場就攻下20分,帶動全隊火力放送,她說:「前兩場打得太保守,想著自己是學姊,必須要帶領球隊,文化就是一支贏球的球隊。」

佛光前一戰打下漂亮勝利,此役卻遭痛擊,助理教練楊淑淨強調,其實賽前針對戴宜庭有防守策略,開賽卻被她連續拿分,球員防守沒有做好,連帶影響進攻。面對接下來的混亂戰況,佛光此役輸分過大,也可能影響後續排名與比分,楊淑淨說:「最差就這樣了,要鼓勵球員打出士氣。」

林蝶(李天助攝)

昨遭中斷開季12連勝的世新大學,今遭遇北市大嚴厲挑戰,一度拉出兩位數領先,卻在第4節遭對手逆轉,但高年級球員及時穩住陣腳,以96比92險勝,也讓北市大苦吞6強賽首敗。北市大吞敗,本屆6強賽已沒有球隊維持不敗之身,也讓後續戰況更為混沌,每場比賽的結果都可能影響晉級結果。

羅培甄(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