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三線總排名第10 馮俊凱續穿亞洲冠軍衫

文/巴林.麥拉倫車隊提供、Photo Credit: Sonoko Tanaka

今天阿凱繼續擔綱車隊主將的工作,力求把藍衫穿好穿滿。終點線上,阿凱也代表中華隊,加入角逐賽段冠軍的行列,在一眾速度好手當中,以第十名的成績進站!

完成浪漫台三線的賽程,阿凱的總成績暫居第二,與澳洲聖托斯車隊的萊恩(Ryan Cavanagh)維持在11秒的時間差。其餘亞洲好手方面,目前以中根英登的2秒最為接近,此外,仍有多名成員秒差都在10秒以內,接下來的衝刺點和終點減秒,都可能成為影響領騎衫的重點。

完賽後的阿凱,首先肯定了戰友的表現:「我今天還是總成績的前二名,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些領騎的動作,然後要守住藍衫。其他隊員都很賣力為我領騎,每位隊員的表現很不錯。」

此外,阿凱也特別鼓勵了初次參加環台賽的「小宇」蘇宇銘:「他很不錯、很年輕、這3天的表現也很好,雖然還是有一些細節要加強,但未來的可看性還很高。」

鎖定集團中的主要對手,進行防守的工作,就是中華隊的首要任務。阿凱也不諱言,緊追在後的日本好手們,正是我們必須嚴加看管的對象。

「現在要以守為攻,日本選手他們動,我們才要跟著動。我們如果主動,還會消耗團隊戰力,所以現在我們就是看日本的動作,沒有其他的。」

相較於去年的膠著,阿凱也為我們比較了兩屆戰況的不同:「去年因為增田成幸不在總和前3名,所以他去衝大家還不一定會跟進,今天是中根英登和我都在總和靠前的位置,我們兩個一動,就會威脅到黃衫,所以他們不會讓我們出去。」

整體而言,今天的戰況發展,都在我們的規劃當中。其他想爭取單站的隊伍,也出現在領騎的行列,緩解了我們和其他總成績車隊的壓力。接下來的4、5兩站,場上並肩作戰的成員們,仍需緊盯各隊的佈陣,力保阿凱在總成績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