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884勝與0勝的對決/曾豪駒篇

樂天「猿」年開跑,曾豪駒成為樂天桃猿首任總教練,領軍力拚史無前例4連霸,儘管壓力巨大,他早已準備好迎接所有挑戰。

「在3連霸後接下這職位,其實是壓力,但也是動力,很多東西都是要自己去挑戰、面對,結果怎麼樣還不知道,就是盡全力去做。」曾豪駒說,當然會有壓力,但一直想就會綁手綁腳,「有時候不如放開去做、正面去做,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爭冠路上,曾豪駒每個階段都設定階段性目標,從春訓就強調體能強化和訓練要更專注、細節做得更確實,但不只曾豪駒肩負使命,他也感覺到選手的改變,「態度吧!變得更積極,整個春訓下來,球員對於練球的專注度和投入態度,讓我覺得他們都想為這球隊去貢獻心力。」

從選手口中的「貓哥」變成「貓總」,曾豪駒從打擊教練升任教頭後,執教風格仍是親力親為,幫球員調整狀況,他說:「因為近距離接觸時,可以了解他們的狀況和心理、所想的問題在哪,對排定陣容或擬定戰局比較有幫助。」

曾豪駒也希望球員有問題都能直接提出,和過往一樣,一起討論如何使球隊更進步,彼此距離不需要因為總教練身分而改變,「其實這氛圍如果是好的,就沒必要有太大改變,我們會希望溝通跟以前一樣沒障礙,藉由大家發言讓團隊更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就由我來統合。」

以往身為打擊教練,曾豪駒為了給選手更好的指導,就是多看多學多進修,只要顧好打擊部門;如今必須看得更全面,起初當然也有不少不適應之處,特別是要參與許多決議,他笑說:「因為以前可能都只是建議,現在就是要參加很多決策的事情,所以每次決策時都要思考如何對團隊是有益的。」

第1集

884勝與0勝的對決/最多勝洪總 vs. 3菜鳥教頭:https://wp.me/p8ndaP-4p7

第2集

884勝與0勝的對決/洪一中篇:https://wp.me/p8ndaP-4pk

第3集

884勝與0勝的對決/丘昌榮篇:https://wp.me/p8ndaP-4pV

第4集

884勝與0勝的對決/曾豪駒篇:https://wp.me/p8ndaP-4r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