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由車》馮俊凱桃園站衝第二 寫下個人環台賽生涯單站最佳成績

文/巴林麥拉倫車隊提供、圖/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重回角板山的決鬥,馮俊凱刷新去年的排名,自2公里殺出的他,在坡上以賽段第2的成績進站!結束前兩站的賽程,目前凱哥總成績同樣是暫居第2,也拿下象徵亞洲冠軍的藍衫!

能在開季的第一站,披上榮耀的領騎衫,阿凱自己也感覺相當振奮。延續去年的佳績,每每都能用精彩的表現,回應地主車友們的期待,在奧運年的此時,特別顯得意義非凡。

在突圍集團形成後,今天的阿凱和中華隊沒有懸念,就是全力鎖定最後的爬坡路段。對於這條路線的掌握度,是能跑出好成績的重要關鍵。

「桃園站算是高速度的坡,這種路線也滿適合我,而且路況我又滿熟悉的,哪個地方可以休息、哪個地方要全力、哪個地方轉彎要注意大概都知道。」

意識到身後追趕的是日本選手,阿凱心中立下不能輸的信念,最終他身後進站的中根英登,與凱哥並無秒差,僅僅靠著終點的減秒獎勵,拉開了2秒的領先優勢。結束台北、桃園兩站,本屆環台賽的戰況依舊膠著。

除了個人在決勝時刻表現精彩,阿凱也在受訪當中,肯定中華隊戰友們的付出與努力:「在龍潭那一個小坡,之皓和紹軒帶得滿好的,進壩頂這邊,彭源堂也是一路協助我,一直到最後面的山下。當我位置吃力的時候,他能為我減輕負擔,所以我覺得今天團隊騎得很好。」

「在一個很高的運動強度上,你如果有一個人幫你擋個幾秒鐘,你也會有休息的感覺。」

「明天還是一樣盡力吧,就先撐過仙山,後面衝刺的話再看情況,裡面還是參雜了技術性的爬坡、下坡,畢竟公路賽不可預知的事情還滿多的,不過我相信中華隊會更盡力!」

繼去年與增田成幸的拚戰後,目前總成績榜上,仍有多名亞洲好手緊追在後,守護藍衫的任務,再次落到阿凱和隊友們的肩上。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阿凱自2007年,12次參加環台賽以來,在這場比賽留下的最佳單站成績,接下來,他也將朝著總成績的目標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