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林家瑩再拚奧運鉛球門票 「讓結果對得起自己就好。」

過去近20年,「阿牛」林家瑩稱霸台灣女子鉛球,多次突破全國紀錄,20082012兩次征戰奧運,2006杜哈亞運奪銅後,已經連四屆都代表中華隊前進亞運賽場。37歲的她,如今又有機會挑戰奧運資格,她期許盡力去做、享受這段爭取過程,「讓結果對得起自己就好。」

港都盃公開女子組鉛球決賽,林家瑩擲出15公尺09,順勢收下第一,但賽後透露支撐腳的左腳大拇指,才於年前因重量訓練,不小心被槓片壓傷,造成骨裂,這次戴護具上陣。

「冬季訓練後第一場,除了因為傷勢,整體來說有點不太適應,沒在狀態內,現在就等待傷口癒合,練習和比賽,沒有什麼問題,就是戴護具上場。」林家瑩坦言努力克服傷病問題,盡全力爭取奧運資格,「離奧運,好像沒有想像這麼遠時,其實也沒有想什麼,還是抱持著,我就是積極點,踏實地去走完這段過程,很希望自己最後一次國際賽,能踏上奧運舞台。」

田徑國家隊教練張銘煌這段期間,協助指導林家瑩,他說,「本來這次沒有安排港都盃的比賽,但因為亞洲室內田徑賽疫情關係取消,所以藉由港都盃出賽來調整。」他覺得林家瑩整體的練習狀況很好,傷癒情況比預期來得快。

張銘煌認為現在大環境受到疫情影響,選手心理都會感受到些不確定性,身為訓練團隊,要盡全力相挺支持,正向去面對這一切,「因應環境來按照計劃走,去選擇比賽,最後再來看結果,不要荒廢這段過程。」

他點出鉛球老戰友特質,「阿牛(林家瑩),她是個成熟的選手,比任何人都清楚,目標明確去前進著。」儘管現在遭遇個人傷勢和大環境問題,但林家瑩不會氣餒,一步步邁進。

(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