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教練與家人相挺 余嘉軒拚400欄奧運夢

東京奧運對「跨欄奶爸」余嘉軒來講,並非遙不可及,他坦言順其自然,「如果越去想,越有壓力,那不如讓自己進步,只要成績進步,就很有機會去達標,反正就是去拚。」

余嘉軒代表奧運培訓隊,在港都盃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083取得第一,但他賽後搖頭對成績秒數不滿意,「狀態沒到很好,冬訓期間,去當補充兵,回來後才開始調整,等於跟其他人,落差快一個月,但只能慢慢去備戰。」

25歲的他,國內400公尺跨欄排名僅次「跨欄王子」陳傑,而全球積分排名暫居65位(奧運取40人,但各國最多參加三位)。他原先設定港都盃要跟陳傑、彭名揚等好手一同調整,改跑100公尺和200公尺,透過短距離賽事,來測試速度。

「我原本也想跟他們一樣,但後來想想,為了安全起見,總覺得比賽一直遞減,想說今年比賽可能會變少,那還是跑400欄,讓自己多熟練點。」余嘉軒跑完後自認老問題沒修正,「當自己一個人時,要去學著沒有學長(陳傑)在的日子,要學習衝出來,所以這秒數,跟去年同場比較起來,成績退步,腳步有點亂。」

這段備戰期間,他非常感謝田徑國家隊教練曾孝生協助,每週安排跨欄教練林進福進國訓中心,協助欄間訓練,至於家庭方面,他不好意思說,「真的很感謝老婆,有她在一切很放心,畢竟現在經濟上,沒法賺錢養家,還好之前比賽獎金有存,現在就是花老本,為了奧運夢,全力拚了。」

(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