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自由車》對台灣防疫有信心 環台賽17隊今日起跑

2020年環台自由車公路賽今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起跑,儘管本屆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導致多支車隊無法來台參賽,仍有包括兩支二級洲際車隊在內的17支車隊來台競輪,首站各車隊決戰最後衝刺路段,來自美國的KHS毅百特車隊Eric Young把握終點前機會,在KHS總經理謝文秀與執行長謝佳翰見證下,以1小時37分58秒率先衝過終點,拿下單站冠軍並穿上黃衫。

去年曾在首站與最終站都拿下第二名的Young,今年捲土重來,展現出色實力,衝刺能力驚人的他,在車隊掩護得宜的情況,在最後彎道衝出,並以1秒領先差距奪冠,一圓去年的單站冠軍夢,他說:「這是今年車隊第一戰,我們團隊戰略非常成功。」

不只Young奪下黃衫,KHS毅百特車隊的團隊戰略成功,隊友Samuel Bassetti在三個衝刺點都有斬獲,也暫居綠衫衝刺王。來自日本宇都宮車隊的鈴木龍則在首站衝出亞洲藍衫。

談到疫情,Young強調並不擔心,因為他知道台灣控管疫情非常理想,並沒有影響他來台參賽的決心,鈴木龍則強調,當然會擔心疫情蔓延,但主辦單位很努力在做相關管控,他將專心出賽,全力以赴。

地主中華隊本次由馮俊凱、彭源堂、盧紹軒、蘇宇銘與吳之皓一同出征,首站就要推出衝刺能力出色的彭源堂力爭單站前三名,無奈終點前200公尺發生掉鏈意外,留下遺憾,拿下第9名,並在亞洲藍衫的爭奪戰中暫居第2。

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本次賽事強度高,接下來兩站將是關鍵,會讓效力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馮俊凱主打,力爭佳績。阿凱則強調,桃園站終點路線與去年全運會相同,將把握熟悉優勢,全力搶下最好成績。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