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女子組6強賽首度登場 更多磨練累積實力

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本屆有重大變革,過往都是預賽單循環打完就以排名決定小巨蛋門票誰屬,本屆則新增6強賽事,就是預賽前6名球隊再打一個單循環,前4強再進軍小巨蛋,各隊教練對變革都表示樂觀其成,因為「大專比賽真的太少了!」

世新大學本屆有「羅氏姊妹」羅培甄、羅培儀轉學加入,實力如虎添翼,預賽拉出11戰全勝的出色表現,要是依照過往戰績,早已以第一種子身分搶下小巨蛋門票,卻要再打5場比賽才能決定勝負,但教練何正峰認為,多打比賽總是好事。

「私心來說,當然會覺得那預賽拚第一種子沒什麼意義,但對於球員來說,能有更多磨練的機會,絕對是好的,這讓他們有更多成長的機會。」何正峰強調,以目前各校練球時間來說,比賽真的太少了,能有更多比賽能打,對球員有正面幫助,「我們尊重賽制,更會全力去拚!」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與台師大教練梁嘉音也表達,球員有更多比賽能打是好事,讓球員累積更多經驗,錢薇娟更以國際賽經驗為例,她說:「多打高強度的比賽,能直接幫助球員累積經驗,更能提升抗壓性,我們的球員不輸別的國家,但就是在經驗與抗壓上有落差。」

本屆接下佛光大學兵符的助理教練楊淑淨,對新增6強賽事,則是強調球員備戰調整的重要性,他藉由HBL的賽程來提醒陣中球員,還有6強賽事需要力拚,要求球員必須要武裝心態,鼓勵球員去思考,如何爭取更好的排名。

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則希望透過更多比賽,讓陣中佔較多數的大一、大二球員能有更多磨練機會,進而靠時間去累積更多經驗與實力,迎向未來強度更高的競爭。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