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林祐賢跨過受傷心魔 港都盃200公尺平最佳達亞青標

「真的受傷到一度被擊敗了,只有負面情緒,只想放棄,但教練和家人不斷鼓勵我,而且認真去想,田徑是我最喜歡的,我還嚮往之後能站上國際頒獎台,所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世界中學運動會200公尺金牌、短跑新秀林祐賢,一年多前左腿肌腱撕裂傷,歷經整整一年半的休養。那時他才要升高三,剛征戰完阿根廷青年奧運,原本正值狀況最好的時候,卻意外受傷。

那段時間,林祐賢不斷懷疑自身狀況,「因為我是在比賽中受傷,所以即使傷好了,心裡那道關卡,起初跨不過去,會擔心又在比賽中受傷,但現在跨過去,一切就回來。」

不到20歲的他,今天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代表國立體大,在200公尺準決賽跑出平個人最佳的2137,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也達到今年泰國曼谷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200公尺參賽資格(2139)

林祐賢傷癒復出,200公尺平個人最佳,達亞青標。(圖/田協提供)

指導過林祐賢的基層教練張耀仁表示,「高三那時,他真的狀況太好,所以不小心受傷後,打擊很大,影響一年,又沒辦法在地主的全中運出賽,訓練一切從頭來過。」他稱讚子弟兵對田徑的執著與熱愛,才順利挺過這段低潮期。

升上國立體大後,林祐賢接受王國慧教練指導,他覺得上大學後,不只針對缺點,而且更專注細節,「加上升大學,對手更強,幾乎都是學長、前輩,或是像楊俊瀚他們這群國手,那種競爭感更激烈,壓力又不一樣了。」

他坦言與實力堅強的選手較勁,能夠更刺激自己的表現,督促自己邁向下一個目標,「希望能在全大運和亞青拿牌,上屆亞青沒有選到,這次要好好把握。」

(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