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富邦人壽UBA》無緣4強留遺憾 各校展望來年

富邦人壽UBA男子組最後4強出爐,分別是衛冕軍健行科大、台灣師大、輔仁大學與締造隊史的中州科大,他們仍要為了冠軍持續奮戰,遭到淘汰的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義守大學與國立體大,儘管留下遺憾.但積極展望未來,期待來年爭取更佳成績。

政大重返公開一級展現旺盛企圖心,從招生就可看出,本屆找來林勵、林彥廷兩名曾在HBL冠軍賽拿下MVP的頂級新秀,期待問鼎4強,但面對強敵健行與輔大遭逆轉吞敗,挑戰4強之路再次鎩羽,教練陳子威強調,球員非常盡力,但關鍵時刻處理球的經驗還是有點不足,導致輸掉重要比賽。

「我們接受失敗,這些經驗都是用錢,用更多訓練比賽都得不到的。」陳子威儘管遺憾,但正面看待球隊無緣4強,更要鼓勵球員繼續向前,他說:「難免有球員比較喪志,但他們真的很努力,希望他們將遺憾轉化成動力,我們明年有大四球員,更希望學長能帶領學弟向前。」

連續兩屆殺進台北小巨蛋的義守大學,本屆無緣4強,少了兩名主力徐鉦順與羅建斌,對戰力造成影響,但教練謝玉娟強調,球員狀況調整得不錯,表現也在意料之中,但面對強大對手,無法打下勝利,她透露義守校方打算投入更多資源,也準備尋找外籍生來面對更強競爭,同樣展望來年。

世新大學走過8強賽的調整不理想,5連敗後拿下2連勝,助理教練吳昆典強調,首度的8強經驗讓他學習到許多,「備戰太專注在技術層面,卻忽略了心理層面。」他認為結果有些失望,但期許球員能將失望的情緒當作養分,展望未來。

同樣也是連續兩屆殺進小巨蛋的國立體大,本屆在8強階段敗下陣來,飽受傷兵所苦是最大關鍵,教練桑茂森強調,傷兵是最大問題,但球員仍奮力打進8強,面對來年的嶄新開始,他期許高年級球員能扛起領導責任,帶領球隊打出更好成績。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