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看新聞籃球

《籃球》39分不敵日本 中華隊長陳盈駿自責 盼從組訓和外援改變

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

2021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地主第二場迎戰強敵日本隊,同樣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閉門」進行比賽,最終以5796不敵日本隊。

「雖然因為疫情影響,沒有主場球迷進場支持,沒打出好比賽,很恭喜日本隊,他們很有經驗,表現很出色,是個世界級的球隊,沒預期到差距這麼大,中華隊球員已經盡了全力。」中華隊總教練Charlie Parker表示,或許球隊陣容少了外援和一些球員加入,但沒有藉口,日本隊表現確實很優秀。

中華隊開局攻守不佳,落後12分,儘管第二節縮小差距,半場只差9分。但進入第三節,地主陷入得分乾旱期,單節有近8分鐘沒進球,被對手打出一波022的攻勢,該節只拿6分。最終末節,中華隊無法挽回劣勢,以39分差距,再次於和平籃球館敗北。

「老實說,我們不應該差距這麼大,但我們表現就是不好,希望下個階段,我們可以盡快調整回來,然後很開心跟這群隊友,打完這兩場,很榮幸能參與其中。」中華男籃資深射手「男模」呂政儒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進帳7分,衷心感謝教練團與戰友們。

他語重心長表示,陳盈駿、胡瓏貿、陳冠全和周儀翔這群球員,並非沒有天賦,「歸化趕快來一個吧。」

隊長陳盈駿得到13分、5籃板和3助攻,他賽後自責,「沒想到差距這麼大,我自己也沒有想到,大家看得到日本隊,這兩三年的成長,是這麼神速,這麼快,我們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路要走,大家都滿自責,滿可惜,希望下個階段,做更多準備。」

日本隊四人超過200公分,反觀中華隊最高才197公分的周柏臣,而歸化球員Ryan Rossiter首次亮相,表現全面,繳出17分、19籃板、7助攻。

陳盈駿說,「我們一定要先檢討自身,日本隊很多球員,我們從2014年就開始對上,看到他們企圖心和能力一直在進步,以前也許實力,我們在他們之上,但現在已經不是這樣,所以先檢討自己,在下個階段和未來把自己能力提升。」

他坦言國家隊迫切需要歸化球員,「組訓和外援,會是我們比較迫切需要去改變的,大家也都看得出來,日本隊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成長進步,組訓是個關鍵。再來就是外援,我們沒有兩百公分的球員,內線上就是很吃虧,我們確實需要一個,願意拚、願意配合中華隊,又能盡快找到的歸化球員。」

中華隊結束這階段賽事後,主場留下一勝一負,接下來要等到11月底,客場作戰中國隊和馬來西亞隊。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