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看新聞

《籃球》抗日12人名單 最佳五人黃鎮遭割愛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男籃主場第二戰明晚要遭遇強敵日本隊,地主最終12人名單,教練團未登錄入選首輪最佳五人的射手黃鎮、黃泓瀚以及UBA兩邊奔波的曾祥鈞。

總教練Charlie Parker表示,「沒有黃鎮,確實是讓大家比較訝異,但經教練團討論後,每個人都很認真投入訓練,所以基於公平原則,給其他3位球員上場機會。」首戰沒有登錄的射手于煥亞、蘇奕晉和謝宗融將取代他們3位。

黃鎮上一場面對馬來西亞隊,替補三分球86中、砍下全隊最高22分,卻無緣再上陣,他表示尊重教練,也相信團隊。

「進到國家隊,每個人都很投入努力訓練,相信教練團的決定,每個人都有機會,也信任隊友可以發揮很好。」黃鎮心情平靜,就像得知榮獲亞洲盃資格賽首輪最佳五人時,他也沒很驚訝,「就只有很感激自己表現被看到了。」

中華隊賽前練球。(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隊明晚抗日先發五人,則維持首場陣容,由同樣獲選首輪最佳五人的後衛陳盈駿、周儀翔、周柏臣、呂政儒和陳冠全。替補球員則有胡瓏貿、蔣淯安、黃聰翰、李啟瑋、于煥亞、謝宗融和蘇奕晉。

日本隊這次除三大主力八村壘、渡邊雄太與馬場雄大未能來台,參賽陣容以備戰東京奧運的大名單球員為主,億元男富樫勇樹領軍、射手比江島慎與金丸晃輔,以及竹內公輔、竹內讓次等資深球員,也有歸化球員Ryan Rossiter

「日本隊實力強大,他們陣容很完整。」Parker指出在缺少歸化球員情況下,期盼本土球員打出團隊球風,力拚強敵。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明晚七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對日本一戰,同樣閉門進行比賽。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