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不怕起步晚 只怕會遺憾 蘇士軒挑戰職業夢想

高中與大學時期都是乙級球隊,蘇士軒對於更高的籃球舞台,甚至將籃球當成職業,一直只是憧憬,但105學年度帶領虎尾科大殺進UBA公開一級並拿下阻攻王的經驗,讓他開始認真思考,過往的憧憬可能不只是夢想,他下定決心一拚,因為他怕,不是怕起步晚而失敗,而是沒嘗試未來會遺憾。

身高194公分的蘇士軒,高中就讀東大附中,大學則是前往虎尾科大,都屬於聯盟的次級聯賽,他喜歡籃球,卻沒想過把籃球當職業,但105學年度在UBA征戰公開一級的經驗,讓他更敢夢,「我想試試看!」他強調當時來自虎科教練葛記豪的鼓勵,讓他決定挑戰。

「過去都沒有接受非常正規的訓練,既然決定要挑戰職業,就希望能接受更好的訓練。」蘇士軒大學畢業後,報考台師大研究所,就是因為他透過社群軟體了解台師大的訓練正規,他相信來到台師大後,能讓他更接近職業夢想。

蘇士軒來到台師大,隨即成為球隊重要戰力,不只是內線攻防,他穩定的中距離投籃,更有效幫助球隊,最重要的是,他在台師大的精采表現,為他爭取入選瓊斯盃中華白的機會,還成為三對三國手,他說:「這一切都是對我努力的肯定。」

相較於許多名滿天下的球員,可能大學還沒畢業就有機會挑戰職業,蘇士軒選擇再接受兩年研究所薰陶,看來時間略晚,但他認為,這兩年研究所的奮鬥,將成為他銜接職業的重要階段。他去年休賽季,不只是圓了國手夢,還請訓練師特別加強,更強化面框與三分線的能力,期許自己成為更為全面的球員。

「挑戰更高殿堂,我一直有個憧憬,我現在努力的一切,不怕起步晚,就怕如果我沒做,自己未來會後悔。」蘇士軒面對未來沒有設限,也沒有預期將前往哪個舞台,他唯一專注的,就是把自己準備好,「盡自己一切的能力去努力,其他的,就看哪裡需要我了。」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