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男子組關鍵8強賽閉門開打 球員為球迷奮戰

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體育賽事許多,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子8強賽也是其中之一,努力練球的大專球員們,當然希望能將奮戰成果與球迷分享,卻不能忽略疫情危機,但他們全力以赴的精神不減,不僅為了台北小巨蛋門票,更是為了守著轉播的每個球迷。

「當然非常可惜,但安全第一,我們一定全力配合。」衛冕軍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強調,球員努力訓練,當然希望得到球迷的掌聲,但疫情當前,雖然無奈,但一定能體諒閉門開打的決定,他說:「當知道HBL閉門開打後,球員就有心理準備了。」

健行受到的影響還不只少了球迷,原本上周將前往菲律賓進行移地訓練,也因為疫情被迫取消,少了許多磨練的機會,所幸緊急邀約SBL球隊進行練習賽,讓影響降到最低,劉孟竹說:「很感謝SBL球隊願意提供機會。」

輔大教練楊哲宜也是中華隊助理教練,昨天先經過與馬來西亞的閉門賽事,回到UBA又是閉門比賽,過往也是出色球員的他,坦言從未有過如此經驗,更認為球員努力就是為了球迷掌聲,但他強調,每個輔大球員都明白,雖然少了現場的吶喊聲,但球迷依舊會守著電視,「他們展現積極態度,打出團隊好球!」

台師大教練王志群則強調,比賽氣氛不只是球迷,更是場上與場下球員團結一心所營造出來的,「這當然很難,但就是希望球員努力去做。」重點是拿下勝利。

王志群的呼籲,大四球員周桂羽聽到了,「少了球迷當然可惜,但球員也更專注在球場!」他期待在大學最後一年留下美好回憶,「專注在比賽,目標就是前進4強。」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