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閉門戰大勝馬來西亞104分 中華隊延續火熱手感2/24力拚日本隊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

2021年男籃亞洲盃資格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開打,中華隊首戰在沒有球迷加油的和平籃球館迎戰臨時整軍的馬來西亞隊,甩開首節打來略有綁手綁腳,次節起外線火力全開,全場以49%的命中率飆進24個三分球,徹底轟垮馬來西亞,終場以152比48大勝,打下開門紅。

本場賽事堪稱一波三折,馬來西亞原本因疫情不打算來台參賽,卻因亞洲籃總祭出罰款甚至停權的警告後,只能臨時組軍來台參賽,陣容以退役國手與年輕球員為主,實力與中華隊有明顯落差,經過首節力拚,次節後無論體能與表現都顯著下滑,大馬總教練鄧俊滔說:「實力無法相提並論,但這批球員已盡力表現。」

中華隊此役火力全開,以超高三分球命中率轟進24個三分球,全隊12人都有上場紀錄,有10人得分達兩位數,另兩人也拿下9分,總教練帕克表示,中華隊本來就是外線火力非常出色的球隊,但此役表現仍令人感到驚艷,無論比賽強度如何,單場能砍進超過20個三分球,都是非常好的表現。

風光拿下勝利,隊長陳盈駿強調,球隊表現精彩,拿下這一勝的確很開心,他說:「開心一個晚上就好了,因為我們的目標就是禮拜一晚上對日本隊,那是真正的挑戰,也是我們這次努力的目標,就是要對日本拿下勝利。」

因為疫情,此役關門比賽,陳盈駿坦言有些可惜,因為少了球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但他強調,全隊都會往好的方向去想,接下來會為了自己,為了中華隊全力以赴,希望接下來能拿下勝利。

中華隊總教練帕克則強調,此役是一場很棒的比賽,進攻表現令他非常滿意,但防守部分要再更加強,若是外線火力能延續到周一對日本一戰,相信比賽會高下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