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徵展 促進產業交流平台

今年適逢奧運年,教育部體育署推廣運動產業,將於717日至89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而首次台北場徵展說明會吸引將近50家企業、30個協會報名,體育署廣邀各界在320日前踴躍申請參展。

「台灣運動產業正蓬勃發展,期待藉由這次博覽會,帶動整體產業規模。」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這次博覽會以「撼動未來,Moving the Future」為主題,現場將有5G與其他運動新創科技產品體驗,讓民眾感受運動與科技結合的新樣貌。

林哲宏指出,由於展覽期間為奧運賽會時間(724日開幕、89日閉幕),屆時現場將架設大螢幕,提供現場直播服務,並展出歷屆奧運吉祥物和火炬,喜愛奧運的參展民眾,可以為選手加油,也能更深入了解奧林匹克精神。

而本次運動產業博覽會,由曾策展台灣燈會的桔禾創意整合有限公司,負責規劃設計,展場執行則由展逸國際企業負責。

「相信這次博覽會是很好的時機點,是奧運年,而且台灣整體運動風氣正在提升,全民運動人口越來越多,觀賞賽事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表示,從公司成立創業這十年來,台灣運動不斷成長,「以前我最早的時候,多數都只有體育競技系的學生,但現在工讀生科系越來越全面,也有更多來自運動休閒管理的同學,整個產業環境、規模發展越來越好,未來更值得期待。」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由政府號召產、官、學,及我國知名運動選手共同合作,展現政府、選手、產業及民眾間良好的運動產業營造的範例,並搭配多元的宣傳活動,如活動贊助、新媒體宣傳、各種電子媒體行銷管道,配合數位觀展行銷串聯以及線上、線下集氣活動,吸引人流,增加來客率。且為讓觀展民眾耳目一新,體育署策展規劃由專業角度呈現展覽內容,並以觀眾角度規劃參觀動線,從五感體驗發想的展示手法,創造運動科技的全新感受,為民眾塑造優質的觀展體驗。說明會資訊請上體育署官網「最新消息」查詢,或逕上線上報名網址下載申請書及相關規定:https://reurl.cc/2415rm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