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看新聞

《籃球》大馬籃協轉變心意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1日可望如期開打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原訂21日中華隊迎戰馬來西亞隊,昨天17日傳出大馬籃協決議不打,但與亞洲籃總多次交涉後,大馬籃協轉變心意,加上球隊陣容可以重新註冊參賽名單,預計週四來台參賽。

「馬來西亞男籃在上週,已經取消在台入住的飯店,然後傳出不會來台參賽,但亞洲籃總祭出罰則,可能讓大馬籃協態度鬆動。」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不論大馬籃協決定如何,目前21日賽事,程序照原定計畫進行,亞洲籃總技術官員也已經抵台,相關前置作業陸續準備中。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的報導指出,由於許多球員與其家人憂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願意出國征戰,而且大馬外交部建議該國籃協,推遲非必要的旅行,所以大馬籃協日前行文至亞洲籃總,表明不會前往台灣參賽。

「我們向亞洲籃總詢問能不能更換球員,得到答覆是不能,因為已經過了註冊球員的截止日期,如果以可換人,我們會想辦法拼湊一支球隊出來,馬上訂機票,20號飛過去打比賽。」大馬籃協代會長陳江榮表示,再經過多次交涉後,亞洲籃總同意開特例,延長註冊期限、放寬規定。

大馬男籃預計週四抵台備戰,但目前難題在於,必須在這兩天內,想辦法找到12名球員和教練出征。陳江榮說,「原本名單內的球員自己決定去不去,不勉強他們,教練也是一樣,預計明天公布新陣容。」

面臨一週數變,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還是會等亞洲籃總來函正式確認狀況,至於售票方面,等確認後,最快20日中午開放售票。」

(圖/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