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NBA》無需再證明 提著新戰靴向前走吧Aaron Gordon

文/Dr.PD

穿上新簽約的運動品牌361度BIG 3戰靴,奧蘭多魔術前鋒Aaron Gordon今年芝加哥明星賽第三度向灌籃大賽叩關,卻再一次在一片抱不平聲浪中與冠軍擦身而過,無法擺脫「史上最強亞軍」的稱號,不過他賽後也強調將不會再參加灌籃大賽,這樣的說法相信會讓不少魔術球迷感到相當欣慰,因為Gordon的天空不該只是在無緣的灌籃大賽冠軍上。

成長於加州聖荷西的Aaron Gordon,在出生前似乎就已注定要走籃球這條路,他身上流著來自美國中西部原住民族奧塞奇族的血統,該族不僅以好戰、勇敢聞名,更有「北美洲最高人類種族」之稱,據傳他的祖父身高就高達七呎,而Gordon父親Ed也擁有6呎6吋的好身材,大學時期更曾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明星球員。

延續到Aaron這一代,大他5歲的哥哥Drew曾代表UCLA與新墨西哥大學征戰NCAA,並在2014年曾短暫效力過費城七六人隊,還與當年在選秀會首輪第四順位被魔術選進的Gordon曾在場上一較高下,而Drew從小就在球場上為弟弟豎立起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是Gordon驅使自己不斷進步的動力之一。

而Gordon的姊姊Elise更是對弟弟的職業生涯幫助良多,曾是哈佛大學女籃隊一員的Elise,不僅在球場上有亮眼表現,更在畢業後跟隨剛被魔術選中的弟弟搬家到奧蘭多,在他職業生涯的前四個賽季當起他的個人經理,為他打理球場外與生活上的所有事物,讓Gordon能夠將所有心思都放在球場之上。

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Gordon的籃球生涯可說是一路暢行無阻,尤其是2016年與Zach Lavine在多倫多明星周灌籃大賽的歷史一戰,徹底改變了Gordon的職業生涯,並就此與灌籃大賽扯上不解之緣。

談到當年灌籃大賽對他造成的影響,Gordon說:「這感覺很瘋狂,因為現在每個人幾乎都在對我喊著『那是一名瘋狂的灌籃高手』,對我來說,外界的觀念確實發生了一些改變,但事實上,我早就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這些。」

在當年灌籃大賽落幕後,魔術更為了將Gordon「扶正」,把當時正值當打之年的Tobia Harris與Channing Frye交易出去,讓各界都認為Gordon職業生涯將邁入康莊大道,而他也確實在2017-2018賽季打出平均17.6分7.9籃板的生涯年,並獲得魔術與他簽下4年8400萬美元的大合約,寄望他能扛起球隊大旗,終結多年的重建之旅。

不過過去兩個賽季Gordon不僅個人數據不進反退,當各界在討論到魔術隊時,他的名字也往往被排在Nikola Vucevic、Evan Fournier之後,甚至還有被上季加入的Markelle Fultz超車的狀況,各界對他的印象也就停留在「2016年的灌籃大賽」上,且偏偏這也是Gordon心中難以拔除的一根刺,讓他決定繼2017年後,今年再一次向灌籃大賽叩關。

不論今年灌籃大賽Gordon是因為何種因素與冠軍擦身而過,但他確實再一次在同一個賽場上證明了自己的球星魅力,包括充滿力度又流暢的灌籃動作、極具創意的思維以及完成每個動作後猶如大男孩般的自信笑容,讓不少人都能認同他在賽後說出「自認已拿下兩座冠軍」的言論,但更讓人欣慰的是,Gordon在灌籃大賽結束後也同時宣布將不再參賽,是時候該把這件事情放下了。

儘管集聚了成為聯盟一線球星該有的特質,讓Gordon在近日獲得運動品牌361度的青睞,成為該品牌繼已結束合作關係的Kevin Love後,第二位簽下的現役NBA球員,甚至在這次的明星賽期間讓他穿上受到不少球鞋愛好者關注的BIG3 Gordon專屬配色「California Sunset」鞋款上陣,打響了雙方合作的第一炮,而該品牌也計畫在未來為Gordon推出簽名系列鞋款及周邊服飾,展現對於這位品牌籃球新門面的重視。

平心而論,Gordon在這兩個賽季的表現雖然稱不上讓人失望,但卻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在防守端他仍舊是魔術的重要中樞,但在進攻手段、場上判斷與領袖氣質上,仍舊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今年雖然已是Gordon職業生涯的第六個賽季,不過他也僅是一名年僅24歲的年輕球員,與魔術的四年合約也還走不到一半;在灌籃大賽落幕後,相信Gordon也已經能把心中大石放下,更專注在個人表現與帶領球隊的工作上,因為在灌籃大賽上他已經無須再證明什麼,提起新戰靴賣力向前衝吧Aaron Gor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