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主場首戰 大馬籃協宣告不打 日本戰明日起售票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隊21日主場首戰馬來西亞隊,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大馬籃協已正式行文至亞洲籃球總會,表明不會來台參賽。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接下來得等亞洲籃總正式回覆,目前一切仍按照原訂計畫來舉行。」

亞洲籃總日前官網宣布,首階段部分賽程都已延期,而香港隊作客關島的賽事,也臨時發生狀況,關島政府婉拒香港籃球隊入境,該場賽事勢必要改期。

「亞洲籃總的技術官員預計明天下午抵台,到時可能會有更進一步的說明。」李一中指出,如果馬來西亞不來台參賽,按照總會規定,等於棄權,未來賽事都會被取消,甚至要罰鍰3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917萬元)

至於224日中華隊迎戰日本隊賽事,李一中強調照常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日本隊確定22日抵台,也訂好住宿,所以比賽門票,預計明天中午12點開放販售。」

賽事門票在18日中午12點起,於年代售票系統及各大超商售票通路開始預售,二樓席區採自由入座,每張400元,一樓特區為對號座,每張600元。

主辦單位提醒,比賽時間為晚間七點,為配合防疫工作,下午五點開放球迷入場,進場時請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體溫與酒精消毒等措施,如果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耳溫38度,將禁止入場。此外,體育館屬於密閉空間,請球迷自備口罩,若有身體不適者,建議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主辦單位現場不提供口罩發放。而賽事場館將落實消毒,並通告各參賽球隊人員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由隨行工作人員,協助在台期間所有相關防疫措施。

(封面照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