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籃亞洲盃資格賽看新聞

《籃球》吳永盛左大腿撕裂傷 休養三個月 傷兵問題考驗中華隊備戰亞洲盃資格賽

目前效力於CBA上海久事大鯊魚隊職司後衛的吳永盛,在 11 日晚間一場代表中華隊出戰 ABL 寶島夢想家的練習賽中一次進攻切入不慎拉傷,目前評估休養時間為 3 6 個月。

12日吳永盛在經由核磁共振(MRI)檢測後確診為左大腿腿後肌撕裂,在考量到傷後復原情況下,暫不考慮手術治療,而是採取一般休養與復健療程,初步評估在完全靜養 3 個月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復健訓練。

雖然入選亞洲盃中華男籃 16 人名單,但吳永盛已確定將缺席 2 月下旬於台北舉辦的資格賽第一階段兩場賽事,至於下階段 11 月賽事則必須視傷勢復原狀況而定。

吳永盛非常感謝各界對自己的關心,也謝謝球迷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對於入選中華隊 16 人名單卻無法出賽的情況表示非常遺憾,但未來也會專注於復健工作,期待能浴火重生再度站上球場。

對於吳永盛傷病問題,中華隊教練帕克出席亞洲盃資格賽記者會時表示惋惜,也點出傷兵確實是球隊備戰難題,「昨天練球就有4人不能下場,陣容磨合面臨考驗。」除吳永盛左大腿後肌撕裂,周儀翔由於重感冒,10日才向球隊報到,而隊長陳盈駿腳踝舊傷不適,胡瓏貿腰傷纏身,黃鎮也是在友誼賽中不慎撞傷腰部。

(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