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盼選手安心比賽 HBL暫時不開放觀眾

封面圖/體育署長高俊雄(右)、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左)今天出席記者會。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長高俊雄(右)、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左)今天出席記者會。體育署提供。

高中籃球聯賽(HBL)甲級男女8強賽,將於9日至16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與臺北體育館進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暫時不開放不特定觀眾進場,是否開放還在協調努力,以選手安心比賽、順利進行為目標。

體育署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署長高俊雄、體育署國際組長許秀玲、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高中體總秘書長朱采鳳等人出席。

另外,之前傳出高中體總發公文通知HBL各校,各校入場以30個名額為限。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今天解釋,30個名額是以隊職員、防護人員為基礎,並考慮教練不希望太多人的感受,所以訂出30個名額,屆時人員由各校造冊,採取團進團出管理。

體育署統計,今年將有超過140場國際賽事在臺灣各地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3月底前辦理的20場賽事,計有11場如期舉行、8場延期、1場尚在評估中,最後仍由主(承)辦單位決定。

因應疫情發展,體育署呼籲各單位審慎因應,隨時留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資訊,並參考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加強賽事籌辦相關風險評估及管理,並配合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及宣導,以維護參賽選手及觀賽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同時,也請各單位持續與相關國際運動組織保持聯繫,掌握相關國際動態及國際總會最新決定,以滾動修正評估賽事是否如期、延期或更改舉辦地點。

體育署表示,將會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及各賽事異動情形,並在官網公告最新資訊,也提醒到現場觀賽前,請事先掌握賽事主辦單位官網公告資訊,也歡迎大家透過電視或網路轉播,支持我國際賽事及所有參賽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