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HBL、 UBA 閉門進行?體育署:還在細部討論

封面圖/體育署長高俊雄(左1)今天出席記者會,統一球員羅暐捷(右1)及邱智呈(右2)也到場勉勵選手。

體育署長高俊雄(左1)今天出席記者會,統一球員羅暐捷(右1)及邱智呈(右2)也到場勉勵選手。

武漢疫情持續影響全球,而HBL、 UBA等,在室內進行運動賽事即將展開,對於開不開放觀眾進場?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室內群聚感染風險較大,這部分非常謹慎,待明天例行記者會再具體跟大家報告。

高俊雄今天出席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開賽記者會,木棒組聯賽將於2月10日開打,並首度開辦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女子組賽事,中職統一獅球員羅暐捷及邱智呈,今天也到場勉勵選手。

高俊雄表示,由於棒球是在戶外進行,只要做好消毒、防疫,風險相對低,非常歡迎大家去現場觀賽,為學生加油。

另外,高中籃球聯賽(HBL)甲級男女8強賽,將於9日至16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與臺北體育館進行;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複賽,將於22日在臺北體育館開打。

對於學生籃球聯賽如何因應疫情?高俊雄指出,室內群聚感染風險較大,這部分要非常謹慎,而且室內籃球場地有限,同時有HBL和UBA,加上電視轉播工作,「這一、兩天密集協商,務必把群聚感染風險降到最小,也同時顧及學生升學權益。」

昨天有媒體報導高中體總已發公文給學校,公文內容表示,「凡於密閉式空間內辦理之各項學生聯賽,均不對外開方觀賽」。

對於公文內容,高俊雄表示,一切還在做細部討論,正式比賽前學校都要有萬全準備,體育署也要兼顧疫情防治和比賽安全,相關防疫作為,明天再具體跟大家報告。

高俊雄今天出席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開賽記者會。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