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緬懷Kobe 張宗憲:他的話 讓我把負面能量當作前進的動力

封面圖/ABL寶島夢想家球員張宗憲今天出戰吉隆坡猛龍。

前NBA洛杉磯湖人隊巨星布萊恩(Kobe Bryant)和女兒因墜機驟逝,全世界球迷陷入哀傷。ABL寶島夢想家球員張宗憲今天賽後談到,「他對我的意義,是讓我在籃球這條路上打的更堅定、更勇敢,因為有一些負面的能量,他的一些話,讓我把這些負面能量當作動力,讓自己繼續前進。」

ABL寶島夢想家今天在彰化主場迎戰吉隆坡猛龍,兩隊用24進攻秒違例和8秒過半場違例,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意。寶島夢想家股東之一韓駿鎧是Kobe的鐵粉,並拿起麥克風客串引言人,表達心中的不捨。

對於布萊恩驟逝,張宗憲感到很沉重、也很心痛,「因為他影響不只是全世界的籃球員,還有喜歡看籃球或是愛籃球的朋友。」

張宗憲說,布萊恩是個很兩極的球員,很多人愛他,可是也有很多人恨他,「他對我的意義是,讓我在籃球這條路上打的更堅定、更勇敢,因為有一些負面的能量,他的一些話,讓我把這些負面能量當作動力,讓自己繼續前進。」

布萊恩離開人世後,張宗憲表示,感覺整個NBA或是籃球界都不一樣了,但他永遠活在球迷的心中、所有運動員的心中,「講老實話,他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

ABL寶島夢想家球員陳世念今天出戰吉隆坡猛龍。

陳世念則透露,小時候打球還有看過喬登的生涯尾聲,「但講真的自己接觸籃球跟打籃球就是Kobe這個時代,他就是我們一直想要學習跟效仿的精神、曼巴精神。」

陳世念因為在一些NIKE活動,有機會跟Kobe面對面接觸,他覺得,「Kobe是對籃球非常執著、貢獻偉大的球員,不管場上場下都是很好的模範,希望Kobe的精神可以留在不管是籃球、體育,甚至每一個地方。」

(圖片皆由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