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射擊隊備戰東京奧運 過年開工力拚首牌

過去兩年,中華代表團征戰雅加達亞運和拿坡里世大運,以及首張東京奧運門票,都由射擊隊搶下。2020年國訓中心首場媒體日,在國家射擊基地公西靶場舉辦。我國射擊培訓隊目前有25公尺運動手槍田家榛、10公尺空氣手槍吳佳穎,10公尺空氣步槍林穎欣和呂紹全,以及男子不定向飛靶楊昆弼積極備戰奧運。

「公西靶場興建後,在射擊協會和國訓相互配合協調,讓選手有好的場地訓練,選手也早在過年前開始集訓。」體育署長高俊雄勉勵射擊培訓隊,致贈親手寫的「東奧摘金」春聯,期許選手循序漸進,射下目標。

射擊培訓隊年初四提前開工,但其中楊昆弼過年幾乎沒有休息,回到故鄉彰化後依舊維持訓練,而且從去年11月減重,這三個月已經從110公斤,降到96公斤,瘦了14公斤。

21歲的他表示減重主要為了健康與體態,「這三個月減重,關鍵就是堅持,盡量不吃炸的和甜食。雖然減重可能舉槍會變得比較吃力,但透過核心訓練和重量訓練,把肌力練起來。」

雅加達亞運和拿坡里世大運,楊昆弼都拿下金牌,二度踏上奧運殿堂,他覺得心態上,已經不是四年前那個18歲大孩子。

「以前就是在電視前看著學姊(林怡君)參加倫敦奧運,自己很想參加,然後莫名其妙就搭上奧運列車,有種還沒準備好就上場的感覺。」這幾年累積經驗和實力,他認為整體變得更成熟,期盼更上一層樓。

手槍部分,吳佳穎和田家榛同樣再次征戰奧運,「證件妹」吳佳穎坦言上屆流下難過淚水,盼望這回享受奧運殿堂,綻放喜悅的淚光。晉身人母的田家榛,暌違8年征戰奧運,身心變得成熟穩重,項目也轉為25公尺運動手槍,她強調這些年家人始終扮演著最大後盾與動力,要把握這次機會,為自己也為家人而努力。

10公尺空氣步槍的林穎欣和呂紹全,則沒有奧運經驗,但兩人搭檔混雙,在2018雅加達亞運奪金,本屆也要征戰個人項目。兩人口徑一致,對頭一回奧運,興奮大於緊張,主要策略都先顧好自己,不要拖累對方,再來爭取混雙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