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盼陽光普照黑暗角落 陳建州擔任臉部平權運動大使

封面圖/陳建州(右起)、黃博煒、吳承怡、李懿今天參加記者會,呼籲大家踴躍參與馬拉松。

「2020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8日登場,今天賽前記者會,大會邀請「黑人」陳建州擔任臉部平權運動大使,他呼籲大家用實際行動參與,屆時在國道上欣賞旭日東升的美景,也意味陽光基金會的陽光,普照到每個黑暗角落。

大會表示,臺北國道馬拉松是全臺唯一封國道的馬拉松,分為全程馬拉松、半馬及10公里賽事,今年擴大民眾參與,體現臉部平權的精神,新增3公里賽事(不設年齡),希望讓國道馬更加親民,加上平坦的柏油路,十分適合首跑族體驗,沿途並飽覽台北市著名景點,如圓山大飯店、101大樓、松山機場等。

今年賽事也將有超過百位陽光選手(燒傷、顏損者及其家屬)報名參賽,此外,伊林娛樂也號召旗下藝人模特兒陪跑,並組成閃亮的加油團。

「2020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8日登場,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

陳建州透露,自己年少時,也因為體型外觀受到嘲笑,他呼籲大家不要只是在網路上留言,「just do it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可以從3公里循序漸進,屆時在國道上欣賞旭日東升的美景,也意味陽光基金會的陽光,普照到每個黑暗角落,希望大家用實際的行動參加馬拉松。

另外,因八仙塵爆截肢倖存的黃博煒,近年不斷挑戰自我,登山、完成學業、出書,展現運動家永不放棄的精神,打破外界對截肢者的刻板印象。本次賽事他受陽光基金會邀請擔任加油團代表,當天將上國道為跑者加油。

而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社工碩士班的吳承怡,9歲時全家遭逢重大意外,造成她全身71%燒傷,十指萎縮剩約2公分。

吳承怡去年特地從高雄北上參賽,對自己的毅力感到驕傲,她體認,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每人都有自己的步調,不要在意他人眼光。她今年繼續參賽,也希望鼓勵民眾,「和我一起上國道為臉部平權而跑。」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

同場加映:言出必行 塵爆鬥士黃博煒 實踐夢想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