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熱愛空架雪車速度感 楊柏威有奧運夢

2020洛桑冬青奧當地時間20日空架雪車賽程,中華隊楊柏威第一趟成績11358,第二趟滑出個人最佳11279,總成績22637,排名第17名。賽後他難掩開心,直說:「這個成績以往很難達到,感到很興奮。」

雖然第一趟成績沒有達到預期,但他第二趟開始前重新調整,並告訴自己「穩住不要亂」,才滑出第二趟的個人最佳。學會如何快速調適心情,重新面對下一場比賽,是他本場最大收穫,和各國好手一同較量,他也意識到自己技術層面的不足。

楊柏威國中練田徑,高中加入拳擊隊,並在老師的邀請下,參加空架雪車選拔也成功入選,原本家人認為這項運動太過危險,所以並不支持他,但他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安全,也不斷告訴家人出國訓練比賽都有人陪同,家人才漸漸放心轉為支持。

空架雪車楊柏威。(圖/中華奧會提供)

談起首次上冰,楊柏威說:「剛開始會害怕,因為速度太快了,特別是頭朝下,過彎道的時候都被壓著看不到前面。」透過練習慢慢適應,他也漸漸愛上空架雪車的速度感。在細節的處理上,這項運動不僅需要速度,還需要很多思考,不過在高速的狀況,只能靠反應力去判斷,他也十分享受這個過程。

一開始接觸冬季運動,氣候和時差是楊柏威最大的困擾,他說:「第一次出國移訓,因為時差的原因,在滑道練習都想打瞌睡,真的很不習慣,就只能去跑步提神。」接下來他想同時兼顧拳擊與空架雪車,無論是哪一個項目,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踏上奧運舞台。

雪車賽事,陳昱綸第一輪成績11568,第二輪成績11531,總成績23099,排名第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