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林昱馨平常心參賽 雪車成績進步發揮穩定

成為雪車代表隊之前,林昱馨是一個專心讀書,沒有任何體育專長的學生,在家人的鼓勵下,她參加選拔並入選代表隊,在一次次比賽中,她克服恐懼找到信心,最後來到了青年奧運。

林昱馨在洛桑冬青奧當地時間19日雪車項目,第一趟11698,第二趟11649,總成績23347,排名第18名,她表示,成績有達到預設的目標,而且整體也滿穩定,不過名次希望可以有進步。起跑上她落後較多,回去也會多加強。

當初接到選拔通知,林昱馨並沒有參加的意願,不過家人鼓勵有機會就可以勇敢嘗試。入選後她從對雪車完全陌生到現在,覺得自己每天都在進步,她慢慢適應後,也克服對雪車的恐懼,並享受其中。

雪車選手林昱馨賽前準備。(圖/中華奧會提供)

為了拿到冬青奧積分,他們必須到國外移訓並參加四場積分賽,賽前通常有四到五天的練習,為了快速適應賽道,她會先在網路上觀看滑道影片,並提前背熟滑道,以減少練習時的適應時間,快速進入狀況。

接觸雪車一年多,林昱馨從零開始,中間也有過撞牆期,她表示,當時在德國比積分賽,賽前練習三天,每一次都翻車,她認為最辛苦的是明明狀況不好,但隔天還是要練習,她說:「每次練習都翻不同彎,每個彎都翻過,而且每天都要看到醫生,翻完就去找他報到。」最後大會為了她的安全,禁止她參賽。

德國站後,他們緊接著前往美國參賽,一改在前一站的低迷狀態,林昱馨在本站拿到生涯最好的成績第三名,這也為她往後的比賽建立起信心,她說:「原本是很怕的,但這一站後,比賽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這一趟冬青奧除了成績不斷進步之外,也給予林昱馨更多的信心,她賽前不會特別緊張,也能用平常心來比賽,這是她最大的成長。未來她想繼續練雪車,因為有一年多的基礎她覺得放棄很可惜,同時希望有機會能可以嘗試空架雪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