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從青少年選手培訓做起 滑雪滑草協會放眼冬季奧運

臺灣位處亞熱帶,冬季運動相對較不盛行,但依舊有人不斷努力推廣,本屆參加冬青奧阿爾卑斯式滑雪賽事的李玟儀,他的父親兼教練李永德就是其中之一,他強調目前協會積極從青少年選手開始培訓,期待未來能開花結果。

根據滑雪滑草協會統計,國內滑雪人口主要以休閒為主,雖有兩至三萬人之譜,但參與競技運動畢竟有不小落差。即使目前期待從青少年選手開始培訓,仍面臨訓練成本偏高,以及國內缺乏場地訓練的問題。

所幸在滑雪滑草協會努力之下,尤其理事長林廷芳支持選手培訓計畫,加上協會還與知名滑雪渡假品牌Club Med展開長期合作,逐漸讓臺灣有志參與滑雪運動的選手,有了到國外移訓的機會,更接近國際水準的訓練環境。


李永德強調目前協會積極從青少年選手開始培訓,期待未來能開花結果。(圖/中華奧會提供)

曾任滑雪滑草協會秘書長的李永德強調,目前協會針對1115歲的選手,先有固定每季兩次的體能測驗,並找出成績相對優秀的選手進行培訓,再透過合作廠商的協助,讓青少年選手挑戰更高的國際舞台。

儘管臺灣環境對發展冬季運動有很大侷限,但包括政府與合作廠商的資源投入,都讓願意挑戰冬季運動的臺灣好手逐漸增加,從本屆冬青奧的參賽人數締造新高就可看出,更可持續努力,展望2022冬季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