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以臺灣為名 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研習啟動

臺灣每年有超過百場的國際賽事,為了讓更多人透過國際賽事認識臺灣,及讓國際賽事更能與在地文化連結,與吸引更多國際頂尖好手來臺參賽,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自去年起,啟動「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相關計畫,並特邀業界專家學者舉辦研習活動,希望透過專業建議,提升臺灣舉辦國際賽事的實力。

今年度首場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研習活動,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就親自參與,充分展現對「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的重視。他強調,體育署推動透過運動幫臺灣走進世界舞台、提昇臺灣知名度的方式,包括保障運動員參賽權利、鼓勵相關人士爭取國際組織職務,另外就是爭辦國際賽事。

高俊雄列舉爭辦國際賽事的優點,他說:「爭辦國際賽事,不僅能讓臺灣知名度提升,若能爭取到頂尖好手參賽,更能引爆話題,當然與在地文化的結合,還能帶動觀光。」他對臺灣國際賽事如數家珍,期待透過研習活動,能進一步提升賽事舉辦水準,更進而獲得更多周邊效益。

今年首場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研習活動,特地邀請業界專家,分別是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有限公司創始與負責人朱開宇、出色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陸承蔚,以及titan太肯運動科技執行長、達摩媒體執行長林合政,針對國際賽事融入品牌資源進行溝通與建議,期待賽事能在既有基礎下提升質量。

研習活動設定三大主題,分別是「共思–品牌思維」,由朱開宇率先破題,針對「品牌」進行定義,並強調品牌如何能帶動賽事價值提升,並透過沛肯過往協助職業球隊打造「品牌」的經驗,進一步強化「品牌」的重要性。其次則是「共益–發現賽事 IP 價值」,所謂IP就是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陸承蔚提醒,品牌確立之後,包括排他性、可回收性與創新性,便可透過品牌進行無限延伸,創立更多周邊價值。最後則是「共謀–賽事合作」,林合政以自身經驗,去翻轉傳統舉辦賽事總是期待外界投入資源,但其實可以透過互利,讓多方獲得益處,打造更成功的合作模式,進而讓賽事能更為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研習活動透過簡單分組,還特地準備圈叉舉牌來增加講者與參與者互動,不但讓參與者累積更深印象,更便於溝通觀念,進而促進理解。活動最終還準備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的相關檢核表,提供參與者在舉辦相關賽事時,能將研習活動的收穫結合實務,打造更優質的國際品牌賽事。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