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首秀未完賽 滑雪小將李玟儀樂趣成堅持動力

中華隊中唯一一名滑雪選手李玟儀,在阿爾卑斯山式滑雪大曲道項目中,第一次滑行因滑出賽道未完成比賽,因而無法參加第二次滑行,冬青奧首秀以未完賽作結,賽後她不發一語回到休息室,安靜地整理自己的心情。

教練同時也是父親的李永德表示,賽前就發現這次滑道很硬,滑道在出發後有一段平的,之後就接一個大斜坡,賽前看門時,他們就認為那一段不好滑,李玟儀也就是在那一段大斜坡滑出賽道,喪失第二次滑行的機會。

李玟儀第一 次滑行因滑出賽道未完成比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李玟儀與教練李永德一起回到休息室。圖/中華奧會提供

面對不發一語的李玟儀,李永德說:「以前沒完賽也會這樣,就是自我發洩,會這樣是因為有好勝心,但也要能夠轉換成後續訓練的動力。我會告訴她,你要成績很容易,妳就慢慢滑,但這是妳想要的嗎?」

心情平復後,李玟儀跟李永德一起看轉播畫面討論比賽過程,她自嘲說:「至少摔的很華麗。」這次是因為想在前面的平面衝速度,沒想到衝過頭就滑出去了。也因為多了轉播,讓她在賽前緊張到胃痛。

和各國好手同場競技之後,李玟儀覺得自己進步幅度太慢,不過因為要兼顧課業,再加上臺灣是無雪國家還沒有鄰國,所以訓練時間較少也沒辦法延續,她在奧地利訓練時,遇到其他國家選手雖然國內沒有雪場,但開車一小時就能抵達別的國家的雪場練習。

賽後李玟儀與教練李永德一起看轉播畫面討論比賽過程。圖/中華奧會提供

李玟儀從四歲就開始滑雪,滑雪她對而言就像是吃飯一樣正常的事,因此即使在臺灣這種環境下,訓練起來相較辛苦,但她仍能滑雪中得到很多的樂趣,這也成為她繼續練下去的動力。

李永德透露,這次同場競技的除了有歐洲好手,還有和臺灣一樣是無雪國家的選手,這些都她設定的競爭對象,會很想打敗他們,因此也多了壓力。面對之後的曲道比賽,她直言壓力很大,不過這兩天會持續練習,來迎戰比賽。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