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爸媽到場加油 中華冰球小將林威宇帥氣破門

2020洛桑冬青奧混合國家奧會三對三冰球第三天賽程,紅隊先以913不敵灰隊;第二場賽事以115擊敗原先戰績排名第二的咖啡隊,兩場賽事林威宇皆有射門得分,他的爸媽也遠從臺灣而來為他加油,兒子一生一次的青年奧運,他們將支持化為實際行動,全程陪伴兒子比賽。

在場邊拿著手機,跟著場上紅隊的四號移動,林媽媽開心說:「這次能進來我們真的很驚喜又很榮幸,自己的孩子居然能到這樣的舞台上面,還進球,真的很開心。」她認為,這項賽事最好的就是採取混合國家組成一個隊,過程中選手學到的不僅是誰比較強,而是因為運動交流而交到很多好朋友。

林威宇的父母從專程從臺灣飛來,全程陪伴他比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威宇也提到,自己在這裡認識很要好的俄羅斯選手,但對方只會講俄羅斯文,所以只能靠著簡單的英文和比手畫腳來溝通,不過絲毫沒有影響他們的好交情。

冰球選手林威宇。圖/中華奧會提供
冰球選手林威宇。圖/中華奧會提供
冰球選手林威宇。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威宇所屬的紅隊以11比5擊敗原先戰績排名第二的咖啡隊。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媽媽表示,身為父母都很支持林威宇打冰球,重點不是這個運動怎麼樣,是他從來不放棄,即使腳長了半個腳掌大的水泡也沒說過要放棄。而不放棄這點他正是從家庭教育中學會的,他說:「爸媽常常跟我說,就算腿痠了還是要用意志力把他撐完。」

曾經也是運動員的林爸爸,當初會請教練只是希望林威宇有扎實的基本功,避免運動傷害,卻沒想到他繼續練下來了,這份堅持也讓他十分意外。這次林威宇能來參加冬青奧,他也覺得,其實國內還有很多比林威宇年輕又有潛力的球員,如果在這一塊能夠多加發展,「前進奧運可能有點難,但在青奧或許能夠讓這些有潛力的球員多增長經驗。」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