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地主」OMEGA喜迎洛桑冬青奧 計時執行長Alain Zobris願提供年輕選手相同機會

OMEGA1932年洛杉磯奧運就是國際奧會的合作夥伴,並從2010第一屆新加坡青年奧運也開始擔任青奧的官方計時器。身為瑞士品牌而總部也鄰近洛桑,2020洛桑冬季青年奧運會回到「主場」舉辦,也讓它們非常期待。

OMEGA計時執行長Alain Zobris表示,從1932年開始,他們的責任從沒有改變過,依舊是真實呈現每位選手的成績,但這些年他們的技術改變了,人們不再使用碼表,而是利用電腦以及使用更多技術去分析並呈現每一項運動的比賽結果。

OMEGA這次為81個運動項目提供150個計時器、60噸的器材,並出動100位志工來提供最精準的比賽結果。同時身為夏季青奧與冬季青奧的官方計時器,Alain Zobris表示,兩種運動會需要不同的專業設備,對他們而言,夏季運動會相較於冬季運動會是更大的挑戰,因為有更多的運動項目,所以需要更多的計時器、技術跟器材。

2017OMEGA宣布與國際奧會合作關係延長至2032年,儘管中途曾經中斷,但依舊是一段百年合作的佳話,對此Alain Zobris表示,說OMEGA是國際奧會的贊助商並不貼切,親密的合作夥伴才是我們真正的關係,我們對這樣的關係感到很驕傲。

OMEGA開賽槍。照片提供:OMEGA

大家認知中的OMEGA是精品,奧運也屬於菁英選手的舞台,Alain Zobris表示,後來會成為青奧的合作夥伴,除了是希望能給年輕運動選手與成人選手相同的機會,更是基於他們與國際奧會是多年的合作夥伴,所以不管參與的是怎樣的選手,它們都願意支持,不過他開玩笑說:「雖然我們的目標族群不是青少年,但他們有父母,而有一天他們也會長大。」

(圖/OMEG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