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張宗憲關鍵三分彈 夢想家險勝澳門戰狼

封面圖/張宗憲全場貢獻21分5助攻。

ABL寶島夢想家於6日出征,展開13天、四場客場之旅,今天作客澳門戰狼,夢想家上半場雖些微落後,但下半場狂轟49分逆轉,終場夢想家以92比89險勝。

第一節楊(Jerran Young)及塔克(Anthony Tucker)率先在外線開火取分,5分35秒時錢肯尼上場,首節攻下6分。第二節楊在中路接到球,直接隔個防守球員飛扣轟炸籃框,讓比賽掀起高潮,上半夢想家以43比54落後。

下半場夢想家找到進攻方式,張宗憲及塔克不斷轉換快攻上籃取分,楊敬敏、塔克、田壘接連在外線出手命中,剩下1分38秒時,楊的快攻被對手違反運動精神犯規兩罰俱中,第三節結束前,田壘的三分彈將比數以60比59超前。

下半場夢想家得分旺盛,在防守端也壓制住對手外線,決勝階段張宗憲果斷出手,命中兩顆關鍵底角三分球讓球隊保有優勢,終場以92比89踢館成功。

此役張宗憲21分5助攻。

此役張宗憲21分5助攻,楊繳出23分2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張宗憲談到下半場反攻:「致勝關鍵就是從防守做好,搶下進攻籃板,打出反擊快攻,能夠逆轉是靠每個上場的球員做好自己本分,做好防守執行賽前比賽計畫,然後保持進攻企圖心。」

今天雖然是客場賽事,但佛山青年台商會自行組織,號召百餘名台商到場為夢想家應援,成為夢想家客場的強力後盾,球隊接下來將在原地訓練,至週五再次對上澳門戰狼。

(圖片皆由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