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SBL》巴克利獲選單月最佳球員 盼幫助台啤拿下總冠軍

第十七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首度舉辦洋將選秀,巴克利Kentrell Barkley)在第一輪第二順位被台啤選中,成為首屆SBL洋將選秀榜眼。自開季以來,他連續三周獲選單周最佳球員,在聯盟史上寫下新的紀錄,同時他也榮獲十二月單月最佳球員。

剛來到臺灣時,語言無疑是巴克利最大障礙,他表示,在戰術執行上面會比較不習慣,不過球隊有為他設定一些特別術語以及關鍵字,幫助他更好理解戰術,目前球隊的相處與溝通都很好,平時也會學習中文,他自嘲說:「忘的總是比學的多。」

台啤上季挑戰總冠軍失利,本季重新出發,開季氣勢銳不可擋,打出八連勝的亮眼成績,目前出賽十場,僅一場吞敗,位居龍頭。巴克利場均23.7分、9.1個籃板、3.6個助攻,「準雙十」的表現是台啤目前九成勝率的重要功臣,同時也是陣中得分、助攻、籃板三項數據的第一名,他表示,很感謝能有機會來台灣打球,球隊能有這樣的成績是因為大家一起努力,因為有很好的團隊、很好的化學效應,才能有好成績。

巴克利畢業於NCAA一級東卡羅來納大學 ,曾經效力於NBA G聯盟,以及澳洲籃球超級聯賽,並榮選澳洲籃球超級聯賽年度最佳五人,隨後來台展開第二年的海外職業生涯,他希望能夠幫助球隊拿下今年總冠軍,至於個人獎項則沒有特別的設定,除了得分之外,其他只要能幫助到球隊的部分他都願意去做。

 

(照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