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教練團和洋投就定位 富邦:可惜沒留下王建民

左起二軍外野教練許峰賓、一軍首席教練郭建霖、領隊蔡承儒、一軍總教練洪一中、一軍投手教練吳俊良、一軍外野教練黃甘霖。

為迎接新任總教練洪一中及新教練成員,富邦悍將今於新莊球場召開盛大記者會,領隊蔡承儒對洪總領軍寄予厚望,卻也坦言,遺憾未能留下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

借重冠軍教頭經驗 樂見教練大搬風

「能邀請洪總來,我覺得很難得,滿興奮也滿期待,他會擔任未來三年總教練,對球隊來講也比較穩定。」蔡承儒說,洪總帶兵有謀略,場上應變與經驗豐富,又帶隊拿過多座冠軍,一定有其功力及球員可學習之處。

新球季教練團還延攬在統一獅都有執教經驗的黃甘霖、許峰賓,分任一軍外野教練、二軍外野教練,蔡承儒說:「希望每年成績越來越好,季後檢討包括跑壘都要加強,能請到黃甘霖、許峰賓,可以幫助到跑壘這塊。」

從洪總跳槽富邦開始,各隊教練大搬風,蔡承儒樂見此現象,「其實還不錯,以前非賽季很安靜,沒太多球員或教練流動,今年滿熱鬧的,對環境也好,一方面球員、教練能有好待遇,一方面是球迷興趣也較高。」

蔡承儒指出,過去幾年中職整體票房遭遇瓶頸,也需要多點話題,讓球迷想進場,因此樂見今年非賽季的流動。

可惜未留住王建民 富邦有因應策略

檢視教練團陣容,最受熱議的就是王建民轉戰中信兄弟,接下二軍客座投手教練,蔡承儒坦言:「就是比較可惜沒辦法留下王建民。」但也感謝王建民給富邦年輕選手的幫助,「希望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合作,我也是非常期待。」

王建民離開,對富邦投手養成是一大損失,蔡承儒透露:「因應王建民沒留下,希望再找一位外籍投手教練,幫助年輕選手養成和調整,也計畫聘請一位外籍打擊教練,在一軍搭配打擊教練陳威志,目前都有人選也都在談,盼能在春訓前敲定,就是新一季完整教練團名單。」

洋投陣容幾乎底定 羅力續留「很樂觀」

富邦去年12月中旬就宣布找回強投索沙,蔡承儒今再表示,伍鐸和包林傑也將回歸,只差羅力尚未確定。儘管外傳羅力可能加盟中信,蔡承儒說:「現在談約滿順利的,非常非常樂觀可以簽下羅力,他也表達希望留下來,因為對球隊還是很有感情,期望近期能有好消息公布。」

外傳索沙月薪高達約5萬美元,蔡承儒未證實,但透露索沙想在中職安定地打一年,當然價碼不一樣,「他去年有機會回韓職,來中職心態有點當跳板,薪水不會要求那麼高,只是希望展現實力再回去;今年他表達想在中職久一點,當然也有一些競爭球隊,但索沙認為若價錢相同,願意待在我們這邊,因為他喜歡我們的環境,對球隊有認同。」

陳鴻文旅日交涉中 「留下來機會高」

「終結者」陳鴻文去年10月底宣告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已被日職球團看上,蔡承儒也大方公布進度。

「已跟日職有交涉,有回覆條件,但目前看起來,鴻文留下來機會滿高的,我們也會展現誠意,給一個符合他身價的合約,因為他過去一年表現也非常好、非常穩定,對球隊很重要。」

陳金鋒合約將敲定 從副領隊轉顧問

陳金鋒與富邦3年約屆滿,目前重談合約,蔡承儒說:「鋒哥現在談得差不多了,應該會往顧問職的方向去走。」

陳金鋒將與另一名顧問郭泰源繼續為富邦效力,蔡承儒表示,兩人都對球隊很了解,且經驗豐富,仍盼他們留下來幫助球隊。

左起二軍外野教練許峰賓、一軍首席教練郭建霖、一軍總教練洪一中、一軍投手教練吳俊良、一軍外野教練黃甘霖。
左起一軍首席教練郭建霖、一軍總教練洪一中、一軍投手教練吳俊良、一軍外野教練黃甘霖、二軍外野教練許峰賓。

一軍教練團

總教練:洪一中

首席教練:郭建霖

投手教練:吳俊良

牛棚教練:林正豐

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

外野教練:黃甘霖

打擊教練:陳威志

守備教練:鄭兆行

體能教練:陳柏穎

二軍教練團

總教練:施金典

投手教練:余文彬

牛棚教練:黃柏揚

捕手教練:黃浩然

外野教練:許峰賓

打擊教練:羅根

體能教練:朱偉銘

左起一軍首席教練郭建霖、一軍總教練洪一中、一軍投手教練吳俊良、一軍外野教練黃甘霖、二軍外野教練許峰賓。
左起一軍總教練洪一中、一軍投手教練吳俊良、一軍外野教練黃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