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體力下滑心態鬆懈種敗果 光復全力求變迎戰外卡

光復高中在上屆HBL一路殺進小巨蛋並拿下第四名,成為當屆最大黑馬。108學年度複賽第一場不敵南山,緊接著連兩日攻克泰山與松山後,光復期待的第三勝並未到來,先是出戰青年高中以44比91大比分落敗,今日迎戰A組戰績墊底的強恕高中,也以60比67落敗,確定落入明日外卡戰。

迎戰青年與強恕兩場比賽宛如複製貼上,首節都僅攻下11分,對戰青年三分外線17投僅7中,今日36次出手,也只有5顆命中,賽後教練陳定杰說:「這兩場就是怎麼投都投不進,球進去都會彈出來。」他表示,球員整體專注度不夠,而且體力不在狀況內。「球隊是跳投型球隊,所以很吃外線進攻,這兩天都熄火。對他們來講現在就是體能的考驗,已經不是球技的問題。」

光復攻克雙山之後,從小巨蛋轉換球場到雄中體育館迎戰青年,今日又回到小巨蛋,連續的場地轉換,讓隊長余維豪有點不適應,但他表示這不是輸球的藉口。「大家心態有點鬆懈。」除了體力之外,他還點出球隊的另一個狀況,「我們沒有堅持到最後,而且我們每個人都太想要表現了,反而就打亂節奏。」身為隊長他也反省自己在關鍵時刻沒有好好跟球隊溝通。

「最近這兩天氣氛真的有點糟,不像對松山和泰山那樣,整個感覺都不對,希望明天不管打兩場還是一場,大家都要享受比賽。」余維豪也認為球隊並不是實力問題,因此回去也會跟隊員們多做心理建設,希望明天大家都能全力以赴,畢竟也沒有退路了。

面對明日球隊有可能要一日兩戰,今日提到的體力問題也成關鍵,陳定杰表示,最希望還是能以分組第四去迎接外卡戰,其他的他只希望球員放下勝負,專注在當下的比賽,並用心做好細節,「若是以現在的狀況,一場都打不了。」他也提到賽後要帶球員去放鬆心情,讓球員轉換一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