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普門分組第一前進八強 備戰重點:防守與板凳深度

不同於男子組戰況膠著,女子組戰況相較明朗,昨日以四勝之姿雙雙晉級的南山高中與普門中學,在預賽壓軸碰頭。普門上屆挑戰三連霸卻在四強賽不敵南山而夢碎,今日交手戰況激烈,陳芷英在最後不到17秒上籃得分逆轉比數,終場普門以79比78絕殺南山。

面對去年四強賽戰敗後再交手,普門教練廖哲億賽前告訴球員,必須要有決勝的決心去面對比賽,「她們要很清楚,既然失意過了,妳應該要怎麼重回這個舞台。」今日的重點他也放在磨練新秀跟調整隊形上,他表示,球隊很想贏但要怎麼贏才是重點,球隊較擅長攻擊,所以在防守端是值得做檢討。

面對接下來的八強賽,廖哲億將重心放在防守和替補球員,「替補球員還是要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因為我覺得能的人還是太少了,一年級的也有給他們很多上場機會,但一直就沒有拉上來。」不過以分組第一晉級,在八強賽會先遇到外卡球隊,他也希望能夠藉此幫助球員建立更多的信心。

陳芷英今日砍下24分9籃板,更是最後逆轉戰局的大功臣,接下最後一波進攻的任務,她表示,因為練習有練過,當下就跟自己說,不要緊張,隊友也在旁邊給她鼓勵。普門今日有大批加油團到場支持,她的家人也在其中,她笑說:「比完賽突然發現他們來了,覺得很驚喜,應該他們來有默默幫我加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