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綜合

《HBL》淡商一分險勝率先進八強 邱昱珺傷癒歸隊繳亮眼表現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第四天賽程,在女子A組皆以三勝暫列龍頭的淡水商工與永仁高中今日交手,雙方比數緊咬,上半場結束永仁以3分些微差距領先,雙方多次戰成平手,第四節剩不到一分鐘郭虹廷兩分得手反轉比數,最後7點7秒蔡幸瑜兩罰僅中一,並由淡商搶到籃板,永仁無緣逆轉比數,終場淡商以55比54一分險勝永仁,率先挺進八強。

一分之差險勝永仁,讓今日板凳出發為團隊貢獻16分4籃板的邱昱珺喜極而泣,她說:「第一當然是很久沒有打贏永仁了,教練給大家的目標是分組第一進八強,我們一直以來練球的目標就是進小巨蛋,我們想要在今年站上小巨蛋,告訴大家我們不一樣。」

今日板凳出發攻下全隊最高16分,邱昱珺自評今日的表現還是認為自己夠好,「滿多關鍵的地方失誤太多,在巧鈞姐有犯規麻煩的時候,沒有幫到她,有時候太緊張了,所以造成失誤。」教練陳美莉也對她抱有高度期待,「她本來應該可以更好,不過礙於膝蓋有傷,不然她應該要更刁鑽,速度更快,更勇敢,」

目前高二的邱昱珺曾在JHBL單場轟下52分,從石牌國中畢業加入淡商才兩個月,就因練習受傷,導致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直到今年五月底才重新回到球場上,開始HBL的初體驗。因為怕拖累隊友,而不喜歡在別人後面的個性,重新回到場上之後,她每次練球都會告訴自己,「或許我還是沒有辦法追上他們,但是我一定要努力追。」

回憶起復健的一年,邱昱珺從開刀以來,無論是教練對她的期許、家人的陪伴、防護員幫助她復健都是她的力量,因為不服輸的個性,常常讓她躲起來大哭,隊友也會告訴她:「沒關係我們等妳,明年我們再一起進小巨蛋。」讓她覺得隊友都還在場上奮鬥,自己憑什麼說不行要放棄。重新回到場上,她也期許自己無論是在哪一個方面,都能盡力為球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