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扎根基層迎向未來 運促會喬遷持續扮推手

社團法人台灣運動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運促會)成立於106年,今年底正式搬遷至艋舺大道新會所,以嶄新格局與更高視野,持續為台灣打造更健全的體育環境,幫助台灣體育人才,前進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運促會成立至今,啟動許多關懷基層教練與贊助選手的計畫,這一年來,很開心,有點成果,有聽到運動員週週拿金牌,但我們還要持續努力,台灣體育不只看見曙光,可以更亮眼發光。」運促會理事長林鴻道表示,辦公室從鎮江街搬遷至艋舺大道,新會所除行政辦公外,還有與台灣運動物理治療學會策略聯盟,設置物理治療室,隨時照顧運動員。

運促會運行兩年多,希望透過社會各界力量,為體育發展注入新助力,並透過「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將企業與優秀基層選手進行媒合,提供選手多方面的協助及全方位的發展,以期選手有更好的運動表現,並延長選手運動生涯。

而且衍伸為五大角度規劃,「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企業贊助優秀選手計畫」、「2020東京奧運奪牌()計畫」、「企業聯賽推動計畫」和「選手職涯規劃與照護計畫」。今年已經有56支團隊獲得訓練耗材、移地參賽等增強運動競技成績的經費贊助,在選手支持相關計畫中,更為超過300位選手提供重要的物理治療服務。

在年終企業感恩餐會上,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感謝林主席,去年我們就是在這開啟2020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過去一年來,聽到許多選手的好消息,明年我們要繼續打拚。」

郭婞淳代表運動員致感謝詞,非常感謝中華奧會、運促會與體育署,還有各方企業扮演運動員重要推手,謝謝這一路來無私無悔地努力跟付出,讓選手有資源,無後顧之憂,朝目標去前進。「真的很謝謝你們的支持,無時無刻關心我們,你們不只為台灣體壇付出,也讓我們看見、學習去幫助別人,謝謝你們的付出。」而田徑教練張勝煇代表教練感謝贊助企業,他強調沒有這麼多企業伸出援手,不會有這麼多願意做夢的孩子。

17歲體操選手丁華恬,今年為台灣爭取到東京奧運女子體操門票,她由衷感激,運促會計畫協助,企業贊助選手,特別是治療防護這塊,「讓我很放心比賽,真的很謝謝他們,明年我會繼續加油。」

王冠閎同為運動菁英育才計畫栽培潛力選手,17歲的他在今年達到奧運A標,明年要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他認為企業贊助促使選手成長,「更讓我們有種不能辜負的力量,我們要更努力,去爭取成績,來回饋他們的付出。」

田徑選手「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正努力爭取東京奧運入場券,他很開心見到大環境往好的方向改變,「期盼未來有更多年輕的好手崛起,更多人願意投入運動,讓台灣運動變得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