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體驗矇眼跨越障礙 陳奎儒佩服視障跑者勇氣和毅力

封面圖/陳奎儒體驗「盲跨」,與5歲Sherry資深導盲犬進行矇眼初體驗。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將於2020年1月19日開跑,除了鼓勵跑者勇於突破,展現「Without Limits」勇不設限的精神,也透過首次推出的報名公益捐款,獲千名跑者熱烈響應,全數善款投入渣打銀行「Futuremakers」全球公益計畫,幫助視障族群及弱勢青年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自2016年起開放跑者擔任視障陪跑員,年年吸引跑者熱情響應,今年更有超過200名跑者主動報名爭取32個席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公共事務暨行銷處/公關暨行銷長陳穎勳今天分享,「矇眼的過程,其實是一種換位思考的學習,設身處地模擬視障朋友的情境下,陪跑應該要注意的環境動態,在這個互信、扶持的過程中,跑步變得更有意義!」

陳奎儒力挺公益響應「視障陪跑訓練營」,渣打銀行公共事務暨行銷處公關暨行銷長陳穎勳致贈感謝狀。

「渣打銀行感謝連續幾年堅持不懈,熱心響應擔任視障陪跑員的跑者們,讓我們看到愛心永不設限。還有,今年勇敢踏出第一步首次報名陪跑員的跑者們,攜手視障跑者一起向夢想前進。也讓我們看見,跑步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情,每一份投入和幫助的力量,都能帶來極大的改變和影響。」

陳奎儒10月拍攝「奧運之星 勇不設限」系列影片,今天再度力挺公益響應「視障陪跑訓練營」,首次嘗試矇眼體驗,與陳穎勳示範,由資深導盲犬-3歲Ellie和5歲Sherry帶領他們在黑暗中先進行左右轉、停下的簡單動作後,再挑戰避開障礙物和坐上椅子。

陳奎儒分享,「短短的距離,矇眼當下卻覺得是一條很長的路,很佩服視障跑者用非比尋常的勇氣和毅力完成每一場馬拉松,鼓勵大家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勇不設限,就像今年差一點點達奧運標,也不會就此放棄,只要你自己相信做得到,就是完成夢想的一大步。」

32位學員們透過體驗在黑暗中跑步,換位感受視障跑者的狀態和心境,掌握視障陪跑員要領。

(圖片皆由渣打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