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輸1分感覺很差  塔克連續4記三分球成空 夢想家惜敗火焰

封面圖/田壘(中)今天貢獻10分。

ABL寶島夢想家今天在彰化主場迎戰勁敵菲律賓火焰,夢想家上半場一度領先16分,但下半場防守、體力出現問題陷入落後,第4節尾聲,塔克連續4記三分球幫助夢想家超前,但瓦耶特也用三分球回敬,最後5.93秒夢想家掌握球權,但最後一擊落空,終場以99比100落敗。

上半場夢想家外線火燙,張宗憲、楊敬敏、吳松蔚、田壘等的表現,讓主場球迷為之振奮,一度45比29領先,不過菲律賓反擊也相當快速,上半場夢想家以59比51領先。

第三節菲律賓快速追分,加上夢想家命中率下滑,菲律賓反以79比77超前進入第四節。

最後2分多鐘,塔克(Anthony Tucker)連續命中4顆三分球,率領球隊再度超前,不過最後27秒,菲律賓瓦耶特(Khalif Wyatt)也三分球反撲,再度取得100比99領先,最終拿下勝利。

塔克(右)今天締造大三元表現。

夢想家總教練朱利斯(Kyle Julius)表示,是一場艱辛的比賽,上半場球隊進攻順利,但第二節尾聲開始到下半場,球員體力出現落差,整場比賽的檔拆防守沒有做好,導致輸了比賽。

塔克昨天的夢想家首秀,迅速吸引大家目光,他今天表示,二連戰第二場通常都是會比較辛苦,而且這兩場都是高強度的比賽,輸1分,比輸10分、15分的感覺還差,但都是學習經驗。塔克認為自己現在還不是最佳狀態,接下來會持續調整,幫助球隊。

夢想家托爾伯特(Jordan Tolbert)25分9籃板、塔克22分11助攻11籃板,楊敬敏14分、張宗憲13分、田壘10分。

張宗憲扮演夢想家的得分箭頭。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