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夢想家險勝富邦 全場高喊塔克MVP

封面圖/夢想家新洋將塔克(右)全場25分9助攻5籃板。

ABL寶島夢想家和臺北富邦勇士今天在彰化二度上演「兄弟鬩牆」,兩隊陣容都和上次些許不同。其中,夢想家新洋將塔克全場25分9助攻5籃板,組織球隊有條有理,而終場讀秒前的三分球更是奠定勝基,讓主場球迷和DJ高喊「MVP」,夢想家終場以88比80,收下本季第2勝。

夢想家上週更換洋將,找來2018年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最佳外援塔克(Anthony Tucker),以及在義大利與法國打球的禁區苦工托爾伯特(Jordan Tolbert),補強後衛和禁區戰力;富邦勇士的林志傑此役則是掛傷號。

夢想家新洋將塔克全場25分9助攻5籃板。

首節夢想家張宗憲頻頻發動攻勢,有裡有外,首節單節取得10分,富邦試圖把攻擊重心轉往禁區的布拉(Sim Bhullar),不過夢想家強力防守下,富邦並沒有佔太多便宜,雙方一路拉鋸。

第四節尾聲,夢想家僅有個位數領先,在塔克的帶領下,球隊組織不疾不徐,他再用三分球擴大領先,讓主場球迷為之瘋狂,順利在「兄弟之戰」扳回一城。

夢想家總教練朱利斯(Kyle Julius)表示,這一個禮拜相當辛苦,因為要在短時間內,把這兩個多月建立的體系傳授給新洋將,並確實執行,而富邦是支實力堅強的球隊,能艱辛的拿下勝利,為球員感到驕傲。

張宗憲(右)貢獻21分。

塔克認為,隊友防守布拉和賈西亞(Charles Garcia)起了很大作用,張宗憲一開賽的得分,也是能緊咬富邦的關鍵,大家都很有向心力,也特別感謝總教練設定的戰術非常好,球隊也有確實的展現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塔克在彰化比賽還是穿澳門隊的球衣,如今成為夢想家球迷心中的「MVP」。

塔克開玩笑的說,他大概是史上第一個,真正拿「MVP」之後過了兩年,球迷才開始喊「MVP」的球員。他表示,台灣球迷很熱情、很投入,能在這裡打球很開心,但其實不只是他,張宗憲和楊(Jerran Young)表現都很好,也有資格被稱作MVP。

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夢想家今天的確表現很好,他也知道塔克相當難防守,上半場塔克可能還在尋找比賽感覺,下半場就掌控節奏,不過富邦自己有失誤過多問題,還有球員情緒問題,希望能改善,接下來在臺北主場打出精彩的內容。

夢想家拿下本季第二勝,賽後開心合影。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