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北門花中冠軍戰碰頭 表演賽精彩可期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比賽進入第三日,花蓮高中迎戰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以5比0獲勝,踢進冠軍戰,冠軍戰另一支球隊則為北門高中,北門今日出戰北市中正高中,終場以4比1收下勝利;日本開志國際高校對戰香港九龍城學生隊,終場由日本開志國際高校以4比1獲勝。

花蓮高中開賽5分鐘內靠著13號吳順安連進兩球,隨後8號林宗宏、10號粱孟昕、7號羅子安各自攻門成功,上半場帶著5球領先奠定勝基,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無力反擊,終場花中以5比0踢進冠軍戰。

花蓮高中昨日輪休,全隊特地到場觀看土耳其隊與北市中正高中的比賽,花蓮高中教練梁汝農表示,經過昨日的觀賽之後,全隊特地提早一個小時開會擬定戰術,並把往梁孟昕往後拉,加強鞏固後防,「先把防守做好再做反擊。」。

梁汝農認表示,這次球員能夠踢進冠軍戰也是超出他的預期,「本來想說來就是當作磨練,輸球就回去再做調整。」不過對此梁汝農憂喜參半,「好處是能夠提升球員的信心度,壞處就是希望他們不要贏了就覺得自己變強了。」

本次花中與土耳其、宜蘭高中分到同組,沒能和其他外國球隊交手,隊長劉家暉也感到有些可惜,他提到陣中僅三名高三球員,學弟比例多,整體經驗值較不足,本來是希望透過賽事,吸取和外隊對戰的經驗。

北門高中前兩日皆出戰外隊,今日對上北市中正攻勢頻頻,林琨翰分別在上半場第28分、下半場58分鐘進球,替補上場的陳恩澤與薛任祐也有貢獻。北市中正靠著蘇明強在88分鐘攻破北門高中大門,終場北門以4比1獲勝。

儘管以4比1贏球,但教練黃正宗對球員整體表現並不滿意,「是失望不是生氣,他們沒有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感覺稍微有點輕敵,一些動作傳導都比對手被動,剛開始我們沒有打出我們的球風,是下半場幾個學長有踢出來,替補球員也有好好把握。」他點出球員的穩定性還不夠,就是要透過這種大比賽,經歷過才會更清楚。

明天冠軍戰對戰組合花蓮高中與北門高中,正是107學年度高中聯賽的冠軍戰戲碼,當時北門以一球之差不敵花中,這次再碰頭,教練黃正宗對自己的子弟兵很有信心,笑說一定要復仇,他也透露,陳柏良每天都會來關心球隊的狀況,「我們臺灣的隊伍已經實現陳柏良的諾言,把留在臺灣。」花蓮高中隊長劉家暉也很清楚這是北門高中的復仇之戰,直言會全力以赴,不會輕易被擊敗。

北市中正高中教練黃羿蓁對於球員今天成果驗收的表現給到90分,她表示,其實球員壓力都滿大的,但態度鬥志都有表現出來,隊友之間的鼓勵也有喊出來,教練要求的都有做到。

北市中正高中以一和兩敗的成績,收下本次賽事第七名,黃羿蓁認為球員在節奏上有所成長,她說:「我覺得他們有在節奏上打的比較快了,我們這三場對到的球員節奏都打得滿快的,他們有從中學到節奏的掌握,還有幾球搭配的也是好球。」

本次在陣中唯一有進球的蘇明強,今年年僅高一,他表示,今天的進球要感謝隊友,抱持著來提升實力的心態,這次的國際賽也讓他獲益良多,「對日本跟我們想的一樣就是平手,跟香港被進球之後,士氣有點下滑,最後一場對北門就是把所有的力氣都用進去,這一次也有進步,上次對北門7比0,這次還有進球,相信教練也會為我們感到驕傲。」

本日最後一場賽事由日本開志國際高校與香港九龍城學生隊交手,香港九龍城學生隊陳樂謙在18分鐘率先攻破對手大門,日本開志國際高校在42分鐘由樋口俊介射門得分,47分鐘樋口俊介助攻、陳世賢進球,隨後曾子樂、保田滉太也把握機會為球隊貢獻,終場日本開志國際高校以4比1收下勝利。

經過三天賽程,日本開志國際高校終於贏來勝場,教練大久保悟表示,經過兩場踢平,球員今天的心情有點低落,這也表現在今天的上半場,中場休息時他跟球員對話,希望他們能冷靜思考,享受比賽。下半場球員的表現有明顯回溫。

明日日本開志國際高校將與宜蘭高中爭奪三、四名,教練大久保悟坦言,這跟來之前的預期不太一樣,他認為球員的潛力還沒有完全發揮,「因為這是球員第一次來海外,當然天候也有差別,跟不同國家對戰也會緊張,為了化解球員的緊張心情,也花了一點時間。」

日本開志國際高校陣中有陳世賢、曾子樂、蔡易叡三位臺灣留學生,陳世賢目前踢進三顆為隊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而學弟曾子樂不讓學長專美於前,今日也為球隊踢進一球,他表示,雖然已經沒有機會爭奪冠軍戰門票,但還是希望能為球隊多貢獻,「畢竟都遠征來臺灣比賽,不能再踢平或是輸球了,所以想更努力。」今天除了家人以外,也有北市民族的學弟到場為曾子樂加油,上半場球隊低迷的表現也讓他覺得很緊張,不過還好下半場也踢出水準。

明(15日)早上10點五、六名由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出戰香港九龍城學生隊;下午2點季軍戰由宜蘭高中迎戰日本開志高校;下午4點的表演賽邀請足球名人、知名企業家、藝人等一同共襄盛舉,下午5點還有12碼PK賽;冠軍戰花蓮高中對戰北門高中將在晚間6點30開始。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